【新闻周刊】台湾大选美德获胜 中共空前介选 干扰失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4日讯】中共为了干扰台湾选举,动用各种手段,国际社会密切关注和谴责,带您回顾。

此次大选,中共利用军事威胁、经济利诱胁迫、网路战、假讯息认知战等混合策略介选,其手段被指为历次之最。

选举投票日,中共持续派遣飞机8架次、舰艇6艘次、2颗空飘气球,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台湾国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导弹系统严密监控。

前一天,中共派飞机10架次,舰艇6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

大选前四天,台湾时间9日下午3点17分左右,全台湾民众手机先后收到两则国防部发布的防空警报,警告中共卫星飞越台湾南部上空。总统蔡英文在活动现场,也遇到突发警报。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不要紧,总统在这里。发生什么事情,总统都跟你在一起。这个就是,要让大家知道一下说,在发生什么事情,民主社会就是要公开透明嘛。”

同一时间,外交部长吴钊燮所在的外媒记者会上,也警报四起。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中共发射了一枚卫星。是一枚卫星,藉由火箭发射飞越台湾,碎片可能会坠落。因此,发布了这个全国警报。像这样的情况,或是中共的军事骚扰,或是它们的‘灰色地带’行动,都提醒了台湾人民,威胁依旧存在,这是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在应对的问题。我认为对于台湾政府来说,我们的军队已做好准备,应对任何紧急情况。”

法学家袁红冰:“这么多年来,中共对台湾社会的渗透,统战渗透,究竟达到了多么严重的程度,这是大家应该认真观察的一个指标性的东西。通过这次选举,因为这是一个关键的节点。中共实际上已经动员了它在台湾、几十年来在台湾进行统战渗透的这个全部的能量,想要控制这次选举。”

台湾陆委会1月10日在脸书发文,罗列出中共多种介选的惯用手法,包括资金援助特定参选人,影响选势走向;引导媒体及民调业者配合对台统战政策,扶植“亲共”组织发挥“促统”内应力量,等等。

陆委会表示,据统计,2023年介选案件,共计查获77件,涉及157人;对比2020年的16件27人,有大幅度增加。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由于中共对台湾的这种长期以来,它不是说这一次才开始介选的,从国民政府一到台湾,台湾就成了中共的一个最主要的敌人。那么台湾的民主进步始终是中共的心头大患。所以台湾民主每走一步,中共都是会进行各种各样的这种打击、威胁、恐吓。”

近日,一位在中国读大三的台湾留学生披露,他回台湾之前,学校辅导员给他们开会,对他们进行洗脑宣传,内容包括“九二共识”和所谓的“祖国统一势在必行”等。

会后,辅导员不仅要求他们写不投民进党的保证书,并且还要求告诉其父母,不要投票给民进党。

这位留学生还透露,他们这次回台湾的机票,是学校给出的钱。学校的意思是让他们把选票全部投给国民党。

吴钊燮1月9日表示,中共持续利用军事威胁、经济利诱胁迫、假讯息等混合策略,操纵舆论,试图塑造本次选举是“战争或和平”及“繁荣或衰败”的选择。

总统大选前一天,周五,美国联邦众议院,在无异议的情况下,一致通过了两项友台法案,分别是“不歧视台湾法案”(Taiwan Non-Discrimination Act)与“台湾保护法案”(Pressure Regulatory Organizations To End ChineseThreats to (PROTECT) Taiwan Act)。

“不歧视台湾法案”主要为推动台湾参与国际货币基金;而“台湾保护法案”则要求,如果台湾安全受到中共威胁,美国将全力排除中共于国际金融体制与组织之外。

下一步,法案将送交联邦参议院审议,待参院同意后,将送交白宫由总统拜登签署正式生效。

现在,台湾总统大选顺利完成,中共最不希望当选的民进党继续执政,舆论认为,这显示出,中共对台湾选举的干涉和破坏,彻底失败。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陈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