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558万票胜选 华人自媒体人看国际态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4日讯】全球华人知名自媒体人,这几天都聚集在台湾观选,对于中共企图透过经济、武力胁迫,甚至是网路认知战,左右台湾选民的意志,以及大选结果出炉后,对未来两岸与台美关系走向如何,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分析观察。

2024台湾大选,中共透过各种方式企图介选,甚至在大选4天前(9日)发射卫星火箭飞越台湾南部上空,“国家级警报”大响,让从美国来到台湾观选的时事评论员李大宇,第一次切身体会到中共介选施压,但他强调,台湾民众要更清晰地认知,不要被中共这种恐吓的假象所欺骗。

时事评论员李大宇:“台湾的背后是美国、日本等等更多的民主体制的力挺,他们不可能置台湾于不顾,所以说,中共绝不敢轻举妄动。它的这些介选的行动,那么就是想恐吓台湾人民,叫台湾人民对它有一种惧怕,从而让内部混乱。台湾人民内斗对它来讲是安全的,如果台湾人民很团结很安定,那中共对它来说它不安。”

李大宇强调,台湾各党互相攻讦,对中共来讲,它就可以混水摸鱼,中共不断地文攻武吓,就是要做这一点。

台湾大选结果出炉,对未来两岸与台美关系走向,时事评论员章天亮说,这次美国表态非常清楚。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等到选举结果出来之后,美国马上会派一个两党的代表团来到台湾,到台湾之后的话,我觉得会传达一个非常清晰的信息,就是要求,台海两岸维持现状,不要发生任何的意外,这个是全世界不可承受之重。”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晶晶、姚瀚宇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