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败选鞠躬致歉 柯文哲喊力拼下次执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3日讯】中华民国总统大选,结果底定,由民进党赖清德胜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民众党候选人柯文哲先后宣布败选。

国民党籍总统候选人侯友宜,在副总统候选人赵少康、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侯办执行长金溥聪等人陪同下,站上舞台宣布败选,深深鞠躬,向民众表达歉意。

国民党籍总统候选人 侯友宜:“非常遗憾,未能完成政党轮替,我让大家失望了,我要在这里,深深的表达,我十二万分的歉意,抱歉,对不起大家。”

侯友宜表示,这次选举过程非常激烈,但希望各党派选后,面对台湾的挑战,一定要团结。

民众党总统候选人、党主席柯文哲,与副总统候选人吴欣盈,晚间发表败选感言,向支持者致谢,他表示每张票已向世界证明,台湾不是只有蓝绿。

民众党籍总统候选人 柯文哲:“这是台湾第一次在蓝绿夹杀之下,撑出三党鼎立的全新局面。这代表台湾真的需要蓝绿之外的声音,而且,这个声音会成为国家方向的关键力量。下一次,我们一定可以执政,一定可以赢回这个国家。”

柯文哲随后召开媒体记者会,宣布拿下8席不分区立委,将成为关键少数,针对蓝绿白三党国会皆不过半,媒体关注未来民众党合作方向?

民众党籍总统候选人 柯文哲:“在未来时间,既然台湾民众党要扮演一个关键少数,他就不会固定说要跟谁合。按照议题讲得有道理,我们都会支持。”

赖清德赢得总统大选,但将面对执政党在国会不过半的困境,未来在内政,可能受到严厉的挑战。

(转自新唐人亚太台/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