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结果出炉 中南海密谋计划破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3日讯】1月13日晚上,中华民国2024年大选结果出炉,2号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萧美琴当选总统、副总统。大选前,中共利用各种手段介入台湾大选,但最终的大选结果表明,中共政协主席王沪宁密谋的介选计划破产。

中华民国第16任总统副总统及第11届立法委员选举13日投票,选民共可投三张选票,包括总统副总统的选票、区域或原住民立委的选票,以及选出全国不分区及侨居国外国民立委的政党票。

当天的投票时间从上午8点起至下午4点为止。经过4个多小时的开票,赖清德萧美琴的票数遥遥领先。到晚上8点左右,赖清德和萧美琴已笃定当选总统、副总统。

晚间8点,侯友宜、赵少康在国民党主席朱立伦陪同下出面宣布败选。侯友宜表示,对这次选举结果,“我个人是完全努力过了,非常遗憾,未能完成政党轮替,我让大家失望了,我要在这里表达12万分的歉意”。众人一鞠躬向选民道歉。

晚间8点03分,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也自行宣布败选。

大选前,赖清德提出八项承诺:未来当选总统,用人唯才、不分党派、尊重专业;组织最好团队壮大台湾;擦亮民进党“清廉、勤政、爱乡土”招牌;落实爱与和平、非暴力价值;走着民主和平、创新繁荣、公义永续的路;继续减轻人民负担;继续投资未来世代、支持年轻人;继续落实居住正义。

1月9日,赖清德、萧美琴召开国际记者会。赖清德强调,将延续蔡英文外交、国防及两岸政策,中华民国台湾已是主权独立国家,没有另行宣布独立的必要。他当选总统有助于印太创造新局面。

他重申,台湾对和平可以有理想、但不能有幻想,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主张不是真正的和平,没有主权的和平就跟香港一样是假和平,和平是唯一的选项,但要靠实力不是靠侵略者的善意,西藏、新疆或香港都是实例。

王沪宁密谋介入台湾大选计划失败

此次台湾大选被认为是全球政治选举的风向标,备受国际媒体瞩目。有超过来自30国150余家媒体约400名赴台或驻台记者,报导和体验选战。

然而在大选前,中共利用各种手段介入台湾大选。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1月9日对媒体表示,中共持续利用军事威胁、政治喊话、经济利诱胁迫、网路战、假讯息认知战等混合策略,操纵舆论,试图塑造本次选举是“战争或和平”及“繁荣或衰败”的选择。

此前根据台湾内部情报显示,中共政协主席王沪宁在2023年12月初主持秘密会议,部署中共统战部跟军方、情报等单位如何“化整为零”,干扰台湾选举。

台湾国安官员透露,王沪宁主持的这次对台工作会议,并非例行性会议,而是针对国际情势与台湾内部政情变化,针对台湾大选下达的最新指令。

消息人士表示,与会成员包括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安全部、国防部,以及国台办等相关决策官员。会议明确在仅剩不到一个半月的关键时期,一改过去的做法,采取由上而下、系统性、大规模,全面改成“化整为零”的态势,介入台湾大选。

具体操作是,由以前的中共中央直接邀请台湾特定政党、媒体展开交流,改为“化整为零”由各部委分工,找特定的台湾媒体集团负责人、名嘴,或在台参与民调机构的负责人以研习名义,赴中“交流”,以及设定议题,将台湾新闻片段重新剪接,上网传播等。

台湾内部的安全报告说,中共主要的工作分工为:在带动公共舆论方面,中宣部通过旗下各地网信办,以及共军战略支持部队所属的心战主责单位“福州311基地”,负责认知作战,诱导台湾选民。

在基层方面,则由国台办、统战部负责在台湾基层“诱拉”,例如提供村里长、宫庙人士优惠旅游介选,到选择统战对象交流、针对性提供优惠旅游,甚至是找台商买单提供优惠机票等。

前中纪委官员、中国问题专家王友群日前在大纪元撰文分析,中共一如既往地以各种方式干预台湾大选。所不同的是,这一次是中共介入最深、最广,也最复杂的一次。

王友群认为,中共以“反台独”之名干预台湾大选,犹如狼要吃羊,非要说下游的羊弄脏了上游的狼要喝的水,只是找一个由头而已。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