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足球赛开幕 东道主卡塔尔迎开门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3日讯】2024年1月12日,亚洲杯足球赛在卡塔尔多哈拉开帷幕。东道主卡塔尔队3:0轻松战胜黎巴嫩队,取得开门红。

本届亚洲杯足球赛(亚洲杯)原定于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中国举行,由于中国受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和极端封控政策的影响,中国组委会于2022年表示难以对2023年亚洲杯按完全开放模式举办比赛做出承诺和安排。经亚足联与中国足协协商,本届亚洲杯异地举行。

2022年10月17日,亚足联宣布卡塔尔获得本届亚洲杯的举办权。因为卡塔尔夏季气候过于炎热,不宜比赛,最终2023亚洲杯延期至2024年1月至2月进行。

本次亚洲杯也是卡塔尔继1988年和2011年后,第三次举办亚洲杯。作为东道主,同时也是卫冕冠军,卡塔尔队对于揭幕战的胜利志在必得。

开场第6分钟,卡塔尔前锋莫埃兹‧阿里接到队友长传获得单刀球机会,随后他小角度射门将球打进,但由于越位在先,主裁判判罚进球无效。

2024年1月12日,亚洲杯足球赛开幕,东道主卡塔尔队3:0大胜黎巴嫩队。图为卡塔尔前锋莫埃兹‧阿里庆祝进球。(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第20分钟,卡塔尔中后卫阿尔马赫迪‧阿里禁区内头球攻门,被黎巴嫩门将玛塔尔抱住;黎巴嫩随后快速反击,马图克禁区右侧的劲射被卡塔尔门将巴沙姆倒地将球挡出。

第45分钟,卡塔尔球员在左路高球吊入禁区,阿卜杜里萨格头球摆渡给莫埃兹‧阿里,后者背对球门,做球给跟进的阿菲夫。阿菲夫推射破门得分,卡塔尔队打破僵局。

2024年1月12日,在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卡塔尔前锋阿菲夫打入两球。图为阿菲夫(中)在比赛中带球。(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下半场卡塔尔队攻势不减,第56分钟,沃德左路送出高质量传中,莫埃兹‧阿里头槌攻门得分,卡塔尔队2:0领先。

两球落后的黎巴嫩队加强了攻势:第68分钟,马图克横传门前,阿尔马赫迪‧阿里抢在黎巴嫩前锋吉拉迪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第87分钟,利用卡塔尔后防失误的机会,黎巴嫩球员比吉耶尔断球后起脚打门,皮球偏出球门。

伤停补时第6分钟,卡塔尔队后场长传,黎巴嫩后卫防守中出现失误,皮球来到阿菲夫脚下。阿菲夫用速度摆脱防守球员,突入禁区后射球门远角得手,卡塔尔队3:0锁定胜局。

最终,东道主卡塔尔队3球取胜黎巴嫩队,获得开门红。同组另外两支球队,中国队与塔吉克斯坦队将于1月13日展开较量。

2024年1月12日,卡塔尔队在亚洲杯比赛中三球大胜黎巴嫩队。图为卡塔尔球员阿菲夫(中)打入球队第三粒进球。(Karim Jaafar/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