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足球賽開幕 東道主卡塔爾迎開門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2024年1月12日,亞洲盃足球賽在卡塔爾多哈拉開帷幕。東道主卡塔爾隊3:0輕鬆戰勝黎巴嫩隊,取得開門紅。

本屆亞洲盃足球賽(亞洲盃)原定於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中國舉行,由於中國受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和極端封控政策的影響,中國組委會於2022年表示難以對2023年亞洲盃按完全開放模式舉辦比賽做出承諾和安排。經亞足聯與中國足協協商,本屆亞洲盃異地舉行。

2022年10月17日,亞足聯宣布卡塔爾獲得本屆亞洲盃的舉辦權。因為卡塔爾夏季氣候過於炎熱,不宜比賽,最終2023亞洲盃延期至2024年1月至2月進行。

本次亞洲盃也是卡塔爾繼1988年和2011年後,第三次舉辦亞洲盃。作為東道主,同時也是衛冕冠軍,卡塔爾隊對於揭幕戰的勝利志在必得。

開場第6分鐘,卡塔爾前鋒莫埃茲‧阿里接到隊友長傳獲得單刀球機會,隨後他小角度射門將球打進,但由於越位在先,主裁判判罰進球無效。

2024年1月12日,亞洲盃足球賽開幕,東道主卡塔爾隊3:0大勝黎巴嫩隊。圖為卡塔爾前鋒莫埃茲‧阿里慶祝進球。(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第20分鐘,卡塔爾中後衛阿爾馬赫迪‧阿里禁區內頭球攻門,被黎巴嫩門將瑪塔爾抱住;黎巴嫩隨後快速反擊,馬圖克禁區右側的勁射被卡塔爾門將巴沙姆倒地將球擋出。

第45分鐘,卡塔爾球員在左路高球吊入禁區,阿卜杜里薩格頭球擺渡給莫埃茲‧阿里,後者背對球門,做球給跟進的阿菲夫。阿菲夫推射破門得分,卡塔爾隊打破僵局。

2024年1月12日,在與黎巴嫩隊的比賽中,卡塔爾前鋒阿菲夫打入兩球。圖為阿菲夫(中)在比賽中帶球。(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下半場卡塔爾隊攻勢不減,第56分鐘,沃德左路送出高質量傳中,莫埃茲‧阿里頭槌攻門得分,卡塔爾隊2:0領先。

兩球落後的黎巴嫩隊加強了攻勢:第68分鐘,馬圖克橫傳門前,阿爾馬赫迪‧阿里搶在黎巴嫩前鋒吉拉迪之前將球破壞出底線;第87分鐘,利用卡塔爾後防失誤的機會,黎巴嫩球員比吉耶爾斷球後起腳打門,皮球偏出球門。

傷停補時第6分鐘,卡塔爾隊後場長傳,黎巴嫩後衛防守中出現失誤,皮球來到阿菲夫腳下。阿菲夫用速度擺脫防守球員,突入禁區後射球門遠角得手,卡塔爾隊3:0鎖定勝局。

最終,東道主卡塔爾隊3球取勝黎巴嫩隊,獲得開門紅。同組另外兩支球隊,中國隊與塔吉克斯坦隊將於1月13日展開較量。

2024年1月12日,卡塔爾隊在亞洲盃比賽中三球大勝黎巴嫩隊。圖為卡塔爾球員阿菲夫(中)打入球隊第三粒進球。(Karim Jaafar/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