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成热门话题 微博屏蔽这个标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3日讯】中国社交媒体微博周六(1月13日)屏蔽了关于台湾总统大选的标签,在台湾开始投票后,这个标签一度成为该社交平台的热门话题之一。

北京当地时间上午9:45左右,当“台湾大选#”标签被搜索时,该网站上的一则公告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该主题内容未予显示。”

目前,数百万名台湾人正在投票,选出下一届的总统与国会议员。这一场选举不仅会为美中关系带来重大考验,也将决定美中台三方关系的走向。

分析认为,无论大选结果如何,台海紧张局势最终都将会进一步加剧,因为中共的“统一”计划遭到台湾人的普遍反对。

北京的威胁和香港现状,已促使更多台湾民众坚决不愿接受中共统治。现在只有不到10%的人支持两岸统一。

在中国,北京领导层也密切关注着台湾选举结果。周六早上开始投票后,“台湾大选”成为微博热门话题之一,浏览量一度高达1.632亿次。

不过,尽管用户仍能看到有关该话题的帖子,但该标签已于上午被移除。

除此之外,中共党煤对此次投票的报导也寥寥无几。

(本文参考了法新社的报导)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