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成熱門話題 微博屏蔽這個標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中國社交媒體微博週六(1月13日)屏蔽了關於台灣總統大選的標籤,在台灣開始投票後,這個標籤一度成為該社交平台的熱門話題之一。

北京當地時間上午9:45左右,當「台灣大選#」標籤被搜索時,該網站上的一則公告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該主題內容未予顯示。」

目前,數百萬名台灣人正在投票,選出下一屆的總統與國會議員。這一場選舉不僅會為美中關係帶來重大考驗,也將決定美中台三方關係的走向。

分析認為,無論大選結果如何,台海緊張局勢最終都將會進一步加劇,因為中共的「統一」計劃遭到台灣人的普遍反對。

北京的威脅和香港現狀,已促使更多台灣民眾堅決不願接受中共統治。現在只有不到10%的人支持兩岸統一。

在中國,北京領導層也密切關注著台灣選舉結果。週六早上開始投票後,「台灣大選」成為微博熱門話題之一,瀏覽量一度高達1.632億次。

不過,儘管用戶仍能看到有關該話題的帖子,但該標籤已於上午被移除。

除此之外,中共黨煤對此次投票的報導也寥寥無幾。

(本文參考了法新社的報導)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