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国人提前返乡投票!各地车站涌人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2日讯】明天(13日)就是投票日,不少海外国人都已经搭机返台,准备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远嫁日本的台湾艺人郑家纯,和在澳洲的资深艺人白嘉莉,最近纷纷返台投票,桃园机场入境人数,预估今天会突破5万人,各地车站也陆续涌现人潮,双铁订票数加起来超过70万张,有民众避开高峰,特别请假提前一天返乡。

才刚下飞机,拖着行李箱要继续转车回家,大选将在周六登场,不少海外国人特地提前飞回台湾投票

民众:“从印尼,从印尼回来,我从日本回来的,觉得还是应该要尽一下投票的义务吧。”

民众:“从加拿大回来,要回老家,我的户籍恢复不够6个月,我没有选举权,很可惜。”

没有投票权很可惜,但票都买了,还是要返乡感受民主气息。

投票日即将到来,双铁都加开班次疏运,高铁截至周五上午8点,疏运期已经卖出41万多张车票。比4年前上届选举同期还要多,不少民众更是特地请假要回乡投下神圣一票。

民众:“想说不要塞车,就是公司请,就是算休假,必须要(回家投票)啊。”

台铁东部干线,也因应大选加开列车,要把把民众送回家投下神圣一票。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