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前政法委书记周云落马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2日讯】1月12日,中共贵州省公安厅前巡视员周云被调查。其曾任安顺市公安局局长、政法委书记。

中共官方通报了上述消息,称周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67岁的周云,曾在贵州公安系统浸淫37年,其中在安顺市担任公安局“一把手”长达12年。

周云从1986年12月进入贵州省公安厅任职。2004年2月起,周云任安顺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政法委副书记等职;2009年5月任安顺市政法委书记,同年12月起任安顺市委常委;2016年11月,任贵州省公安厅巡视员

今年1月11日,贵州省政协前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建琨在重庆受审,其被指控受贿1.08亿余元人民币。

周建琨曾在安顺市任职多年,和周云有交集。巧合的是,二人同在2016年11月被调离安顺。

2011年9月,周建琨先后任安顺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等职,2013年3月任安顺市委书记,直至2016年11月离任。这期间,周建琨和周云共事五年多时间。

此外,周云任安顺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等职期间,曾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多次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在周云落马的同一天,1月12日,贵州省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前副厅长级官员吴明被调查。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