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巨额预算赤字 加州再次考虑增收富人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2日讯】面对今年380亿美元的预算赤字加州立法者在考虑向富人增收财富税,但这项提案遭到加州纳税人协会的反对。来看报导。

在加州巨额预算赤字的压力下,增收富人税的计划被再次提上日程。

民主党籍议员亚历克斯.李(Alex Lee)在2023年提出AB 259号提案,要求从今年开始,向全球净资产达到1亿美元的加州人征收1.5%的资产税;到2026年,将对净资产达到5,000万美元的人征收1%的税。

在周三的州议会上,亚历克斯表示,加州目前有186位亿万富翁,他们并不会因为增税而逃离加州。

加州第24选区议员Alex Lee:“数据表明,财富越多,人们更有可能留在加州,跟税收政策无关。”

然而,部分组织则认为提案不利于企业发展。

加州纳税人协会政策副主席Peter Blocker:“(提案)会打消企业家在加州投资和发展业务的积极性。如果颁布财富税,将导致加州收入减少,并对加州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加州圆桌会议主席Rob Lapsley:“加州立法机构刚刚通过了新税法,今年开始实施。我们对高收入者收取的最高所得税率已经增加了1.1%,用于加州残障保险基金。”

此外,加州州长纽森并不支持增收富人的财富税,他曾在2022年中期选举期间,公开反对类似提案。

由于这项提案涉及金额较大,因此被暂时搁置,等待下次听证会。

根据纽森周三公布的预算,加州今年正面临380亿美元的赤字,而大部分预算将用于游民援助项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