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巨額預算赤字 加州再次考慮增收富人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面對今年380億美元的預算赤字加州立法者在考慮向富人增收財富稅,但這項提案遭到加州納稅人協會的反對。來看報導。

在加州巨額預算赤字的壓力下,增收富人稅的計劃被再次提上日程。

民主黨籍議員亞歷克斯.李(Alex Lee)在2023年提出AB 259號提案,要求從今年開始,向全球淨資產達到1億美元的加州人徵收1.5%的資產稅;到2026年,將對淨資產達到5,000萬美元的人徵收1%的稅。

在週三的州議會上,亞歷克斯表示,加州目前有186位億萬富翁,他們並不會因為增稅而逃離加州。

加州第24選區議員Alex Lee:「數據表明,財富越多,人們更有可能留在加州,跟稅收政策無關。」

然而,部分組織則認為提案不利於企業發展。

加州納稅人協會政策副主席Peter Blocker:「(提案)會打消企業家在加州投資和發展業務的積極性。如果頒布財富稅,將導致加州收入減少,並對加州經濟產生不利影響。」

加州圓桌會議主席Rob Lapsley:「加州立法機構剛剛通過了新稅法,今年開始實施。我們對高收入者收取的最高所得稅率已經增加了1.1%,用於加州殘障保險基金。」

此外,加州州長紐森並不支持增收富人的財富稅,他曾在2022年中期選舉期間,公開反對類似提案。

由於這項提案涉及金額較大,因此被暫時擱置,等待下次聽證會。

根據紐森週三公布的預算,加州今年正面臨380億美元的赤字,而大部分預算將用於遊民援助項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