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之中有暗流 2024年美国就业形势展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2日讯】美国最近经济数据表现亮眼,就业强劲,失业率持续走低,经济学家对2024年的劳动力市场感到乐观。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劳动力市场继续火力全开。”

美国最近公布的就业数据,超出了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去年12月新增21.6万个就业机会,而失业率仅为3.7%,这对于想在2024年开始找工作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总体看来,劳动力市场的情况非常稳健,为推动美国经济的持续性消费支出奠定了基础。”

招聘专家普遍认为,对于想在2024年找工作的求职者来说,应该是比较安心的。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高级副总裁Andy Challenger:“有些时候是有风险的,但现在的劳动力市场比较稳定,我认为人们可以放心换工作。”

但也并非所有行业都形势一片大好,一些在疫情期间招聘激增的行业,比如高科技公司,在2024年恐怕将会继续裁员。

Andy Challenger:“随着经济和全球走入后疫情时代,那些曾经激增幅度最大的行业,现在也是削减幅度最大的行业。”

对于美联储来说,就业过于强劲意味着降息的步伐可能会放缓,因此2024年,包括招聘在内的经济活动适当放缓,对于降低通胀率,也非常重要,这样才会使美国经济更加安全地“软着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