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州针对疫情追责中共 推进索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2日讯】中共病毒疫情造成全球巨大数量的生命陨殁,国际追责声浪不止。周三(1月10日),美国联邦法官允许密苏里州继续推进向中共索赔

密苏里州在诉讼中指控,中共官员应对疫情负责,因为他们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来减缓疫情蔓延。

美国第八巡回上诉法院的一个合议庭法官,批准对其中一项索赔,继续推进,这项指控指出,中共在疫情初期大量囤积口罩和其它防护装备,令疫情加剧。

法官斯特拉斯(David Stras)在裁决中写道:“密苏里州的主要论据是,中(共)国当时利用了全球对COVID-19的无知。”

法官还表示,密苏里州已经对此提出了足够的指控,所以允许这项索赔,继续进行。

密苏里州在2020年4月成为第一个对中共提起诉讼的州,该州要求中共对疫情的全球蔓延承担责任,并寻求赔偿,以弥补该病毒造成的“巨大生命损失、人类痛苦和经济动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