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惊现巨大地道 发现人质遗骸和DNA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2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以色列军方周四(1月11日)表示,以军在加沙南部城市,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地下隧道。有证据显示,人质被扣押在里面。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少将(站在隧道入口处):“我们在这个隧道中发现了人质的遗骸和人质的DNA——人质曾被关在这里,在这个隧道系统中。”

一个简易的铁梯往下 2.5米处,联通着这条狭长的隧道,里面又潮又热,灰色的混凝土墙壁给人一种窒息的感觉。再往里走是一间浴室,在那里以军发现了人质存在的证据。

以色列军方称,这些地道长期以来被哈马斯利用在加沙地区走私武器和武装分子,现在也被用来藏匿人质。

周四,数十名在押人质的亲属聚集在以色列与加沙边境,他们手捧着家人的照片大声喊话,希望亲人能够听到他们的声音。

人质奥马尔的母亲:“奥马尔,你能听到我们的声音吗?这是妈妈和爸爸,我们在这里,我们离你很近。”

人质奥德的妻子:“我们今天在这里告诉我们的家人,我们在这里为他们而战,他们会坚强起来,并继续坚强下去。”

自去年10月7日哈以冲突爆发以来,哈马斯劫持了大约250名人质。目前已有大约110名人质获释,但仍有约110人在哈马斯手中。约20名人质在囚禁期间被杀害。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与埃及总统举行会谈后,结束了他的中东之行。布林肯回程前表示,此次访问确立了加沙的和平目标。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第一,防止冲突蔓延;第二,为需要的人提供更多人道主义援助;第三,加强对平民的保护,解救人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