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驚現巨大地道 發現人質遺骸和DNA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以色列軍方週四(1月11日)表示,以軍在加沙南部城市,發現了一個巨大的地下隧道。有證據顯示,人質被扣押在裡面。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少將(站在隧道入口處):「我們在這個隧道中發現了人質的遺骸和人質的DNA——人質曾被關在這裡,在這個隧道系統中。」

一個簡易的鐵梯往下 2.5米處,聯通著這條狹長的隧道,裡面又潮又熱,灰色的混凝土牆壁給人一種窒息的感覺。再往裡走是一間浴室,在那裡以軍發現了人質存在的證據。

以色列軍方稱,這些地道長期以來被哈馬斯利用在加沙地區走私武器和武裝分子,現在也被用來藏匿人質。

週四,數十名在押人質的親屬聚集在以色列與加沙邊境,他們手捧著家人的照片大聲喊話,希望親人能夠聽到他們的聲音。

人質奧馬爾的母親:「奧馬爾,你能聽到我們的聲音嗎?這是媽媽和爸爸,我們在這裡,我們離你很近。」

人質奧德的妻子:「我們今天在這裡告訴我們的家人,我們在這裡為他們而戰,他們會堅強起來,並繼續堅強下去。」

自去年10月7日哈以衝突爆發以來,哈馬斯劫持了大約250名人質。目前已有大約110名人質獲釋,但仍有約110人在哈馬斯手中。約20名人質在囚禁期間被殺害。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與埃及總統舉行會談後,結束了他的中東之行。布林肯回程前表示,此次訪問確立了加沙的和平目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第一,防止衝突蔓延;第二,為需要的人提供更多人道主義援助;第三,加強對平民的保護,解救人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