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现致命骚乱 中国商铺遭劫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2日讯】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周三(1月10日)发生内乱,造成16人丧生。多家中国商铺遭到破坏和抢劫,多名中国公民受伤。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玛拉佩:“我们的首都将从今天起实行为期14天的紧急状态。”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玛拉佩周四(11日)宣布首都进入紧急状态,同时该国的警察局长和财政部长已被停职调查。

此前一天,警察和公共部门因对减薪不满而举行罢工抗议,进而演变成致命骚乱。

有视频画面显示,数千人涌上首都莫尔兹比港的街头,有人趁机砸毁和焚烧汽车,建筑物燃起大火,商店超市被劫掠

有多家中国商铺遭破坏和抢劫,并有数位中国公民受伤。

从目击者周四拍摄的画面中看到,经历前一晚骚乱的街道一片狼藉,且城市上空仍有大量浓烟冒出。此次骚乱共导致16人丧生。

目前巴新警方已恢复工作,但局势仍然紧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