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言论惹议 侯友宜切割 选前夜造势大会未邀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1日讯】2024中华民国大选进入最后倒数,前总统马英九公开宣称要相信中共党魁,引发轩然大波。国民党候选人侯友宜也紧急切割,以往马英九都会出席的国民党“选前之夜”造势晚会,这次未邀请马英九参加。

大选投票前几天,前总统马英九接受外媒专访时,声称就两岸关系而言,他“必须相信”习近平,甚至表示台湾应缩减军费,引发民众反弹。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多次切割

侯友宜10日下午到高雄进行车扫拜票行程时,对外表示马英九的想法“跟我有些不同”,侯称自己从以前到现在,都是主张“3D战略”,即吓阻、对话、降低风险。强调自己“对中国从来不抱不切实际的想法”。

随着风波扩大,侯友宜和副总统候选人赵少康11日又举行国际记者会,他再度表示,现阶段两岸关系跟马政府时代不同,而前总统马英九的很多主张及部分意见,也跟他不一样,在他任内“不会触及统一问题,两岸不能只靠单方面善”,且无论发生什么状况,他会做好万全的准备。

此外,国民党“112选前之夜”大造势晚会12日晚将在新北市板桥第一运动场举行。国民党11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说明会,在公布出席嘉宾名单时,名单上还有“前总统马英九”。但记者会后发给媒体的新闻稿上,出席嘉宾名单却漏掉马英九。据党内透露,马英九将不会出席明晚造势晚会。

往年国民党“选前之夜”大造势活动都会有多位蓝营重量级人物站台助讲,马英九也都会现身。这次马异常缺席,也引发“与马英九切割”的议论。

面对外界关切是否出席蓝营选前之夜造势,马英九办公室11日下午说明,“我们没有受邀,所以不会出席。”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宽裕解释,未邀请马英九,是为了避免“民进党利用机会诋毁马英九”。

针对马英九的言论,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11日晚在台中造势大会中强调“投给侯友宜就等于投给马英九”,并呼吁国民用手中一票向马英九说“你错了!”

赖清德表示,马英九的主张和时代已经过去,“九二共识走到底,台湾就跟香港一样”。他强调,“对和平要有理想,但不能有幻想”;“和平要靠实力,不是靠侵略者的善意”,台湾必须强化国防、经济力量,与民主阵营站在一起。

台湾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11日被媒体问及马英九的言论时则表示,“一开始就要相信别人,太危险了”。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