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言論惹議 侯友宜切割 選前夜造勢大會未邀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2024中華民國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前總統馬英九公開宣稱要相信中共黨魁,引發軒然大波。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也緊急切割,以往馬英九都會出席的國民黨「選前之夜」造勢晚會,這次未邀請馬英九參加。

大選投票前幾天,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訪時,聲稱就兩岸關係而言,他「必須相信」習近平,甚至表示台灣應縮減軍費,引發民眾反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多次切割

侯友宜10日下午到高雄進行車掃拜票行程時,對外表示馬英九的想法「跟我有些不同」,侯稱自己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主張「3D戰略」,即嚇阻、對話、降低風險。強調自己「對中國從來不抱不切實際的想法」。

隨著風波擴大,侯友宜和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11日又舉行國際記者會,他再度表示,現階段兩岸關係跟馬政府時代不同,而前總統馬英九的很多主張及部分意見,也跟他不一樣,在他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兩岸不能只靠單方面善」,且無論發生什麼狀況,他會做好萬全的準備。

此外,國民黨「112選前之夜」大造勢晚會12日晚將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國民黨1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會,在公布出席嘉賓名單時,名單上還有「前總統馬英九」。但記者會後發給媒體的新聞稿上,出席嘉賓名單卻漏掉馬英九。據黨內透露,馬英九將不會出席明晚造勢晚會。

往年國民黨「選前之夜」大造勢活動都會有多位藍營重量級人物站台助講,馬英九也都會現身。這次馬異常缺席,也引發「與馬英九切割」的議論。

面對外界關切是否出席藍營選前之夜造勢,馬英九辦公室11日下午說明,「我們沒有受邀,所以不會出席。」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解釋,未邀請馬英九,是爲了避免「民進黨利用機會詆毀馬英九」。

針對馬英九的言論,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11日晚在台中造勢大會中強調「投給侯友宜就等於投給馬英九」,並呼籲國民用手中一票向馬英九說「你錯了!」

賴清德表示,馬英九的主張和時代已經過去,「九二共識走到底,台灣就跟香港一樣」。他强調,「對和平要有理想,但不能有幻想」;「和平要靠實力,不是靠侵略者的善意」,台灣必須強化國防、經濟力量,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

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1日被媒體問及馬英九的言論時則表示,「一開始就要相信別人,太危險了」。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