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检察官多次家暴仍获评“好市民” 网友:真打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1日讯】河南郑州一名检察官家庭不和,曾多次对妻子家暴,致其多处骨折,还留下后遗症。然而,就在一次严重家暴后不久,这名检察官竟然获评“郑州好市民”。离婚后,该检察官也拒不按照离婚协议向前妻支付赔偿,女方怒而决定追究其家暴的法律责任。

本周四(1月11日),河南省郑州巩义市的董女士向媒体“上游新闻”投诉说,她在离婚前,常遭检察官丈夫李某家暴,夫妻感情彻底破裂后,于去年7月中协议离婚。但离婚至今,李某从未兑现其在离婚协议及保证书中的承诺。证明当初李某是为了逃避刑事处罚而欺骗了她。基于此,她准备追究李某多次家暴的法律责任。

据董女士向陆媒所述,她是在2019年10月与李某登记结婚的,两人都是二婚,在婚后又共同育有一子。两人结婚才半年多,李某就因为一点家庭纠纷于2020年端午节第一次殴打了她。这次她被李某推倒在地后受伤,医生说她的肋骨“疑似骨裂”。

没过多久,在2020年6月的一天,因孩子发烧,两人对如何帮助孩子降烧意见不一致,李某第二次动手殴打了董女士。这次李某把妻子“按在地上打”,导致她身上多处瘀伤。

董女士控诉说,在那之后,李某又多次因一些家庭纠纷对她家暴,她都记不清楚究竟有多少次了。有据可查的是,2021年10月,她被家暴后曾报警,有报警记录;2022年2月再次被家暴后,她直接走进派出所报案,但在警方的调解下,她又心软了,心想,只要他不再打自己,还是把日子过下去吧。

最后一次家暴发生在2023年6月。董女士说:“他掐着我的脖子,打脸。然后按倒在地,拿家里的桃木棍打,我报警了。”

6月19日,董女士向巩义警方控告李某“涉嫌故意伤害”。6月28日,巩义市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显示,董女士右手第5掌骨骨折,左侧髂骨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急性外伤后头疼。董女士说,她的手受伤后,到现在都还有后遗症。

医院诊断证明。(网页截图)

事发时,李某是河南省郑州巩义市检察院某部的副主任、一级检察官。

董女士表示,警方介入调查后,李某曾跑到楼顶威胁说要跳楼,她一时心软就同意与李某到派出所去接受调解,“当时想的是先把婚离了,再观察他能不能给我孩子一个家”。

2023年7月18日,董女士与李某签署了离婚协议。这份协议上写明“现因男方多次对女方实施家暴,夫妻感情确已破裂……”。而这份协议的第三条有明确约定:“鉴于男方对女方实施家庭暴力,且不止一次,女方一直抚养婚生子女,对家庭付出较多,男方一次性补偿女方贰拾万元。”“此补偿款从男方个人财产中支付。此款与女方遭受2023年6月19日甲方家暴受伤,获得的赔偿款无关。”

在签署离婚协议后的第二天(7月19日),李某写下了一份保证书,换取了董女士的妥协。

根据这份保证书,李某承认他因家庭琐事与妻子发生争执,“失手将爱人打伤”,声称事后自己很后悔自责,还承诺离婚后要“按照离婚协议带孩子,保证探视权,接受爱人的考察与监督”。

在李某写下保证书的当天,巩义市公安局宣布对“李某涉嫌伤害案”不予立案,理由是“经审查认为犯罪事实轻微,且双方属夫妻关系,经调解已达成和解并履行完毕”。

巩义警方认定李某犯罪事实轻微,不予立案。网页截图)

董女士对陆媒表示,从2023年7月离婚至今,李某并没有给她和孩子一个家,也没有按照约定支付赔偿。她认为自己被骗了。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就在李某最后一次对妻子严重家暴后不久,他竟然获评了“郑州好市民”。媒体的报导称赞李某,“不仅热心公益,对待工作也是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还说他曾获得“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个人三等功、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1月5日当陆媒就有关家暴的指控向李某核实时,李某表示,因董女士向各部门反映他家暴,他已从检察院离职,目前不便对此作出回应。

相关报导发表后,在互联网上引发中国网友的热议。

有湖南网友留言讽刺道:“兢兢业业打老婆。”有陕西网友反讽说:“这保证书写得真不错!”有海口市网友批评道:“打女人的男人是最没出息的。” 一位北京市网友则写道:“在外是好市民,在家是暴君。”

(网页截图)

有网名为“一笑而过”的网友在报导下留言评论:“多次家暴并报警处理,却被评为‘郑州好市民’,这个活动的评判标准是怎么规定的?真的很打脸。”

一位上海网友也写道:“李某获评‘好市民’不知有多讽刺,到底讽刺的是个人还是集体组织?多么可笑。”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