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亲共人士殴打 张开宇:勇气平等使美国强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1日讯】中国异议人士张开宇去年11月17日旧金山APEC会议期间,在参与抗共集会后遭遇暴力攻击,身受重伤。 他在近日向本台记者表示,尽管遭遇中共恐怖威胁,他感受到美国对他的关心与支持。带您了解。

APEC峰会期间遭亲共人士殴打的张开宇表示,事件之后,美国给予他的支持和关心,令他非常感动。

中国异议人士张开宇:“去了DC以后,他们都是非常关心,甚至很关心我的这个安全,而知道我的家人还在中国,所以都反复强调,我不要有任何来自外部的压力,要我去做这个演讲,如果我有任何丝毫一点点的,这个对家人的顾虑,我都不要去演讲,他们不只是强调一次,强调了很多次,我觉得这一点是非常非常让我非常感动。”

他回忆,只因为喊反共口号,在去机场的路上就被打晕,这是一种专业级别的袭击。

张开宇:“第一,他是远离抗议现场,第二,我们没有跟任何人产生冲突,因为我们是离开他,离开回去的。然后第三,我们是完全是被伏击的,而且他们不是简单的问题,是前后夹攻,有预谋有组织,这个目的性很强,组织性也很强,预谋性也很强。”

他表示,被打之后很害怕,如果是专业特工,可能会受到下一次攻击,且不留痕迹。但是,在这次听证会,他看到,国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用鼓励的眼神向他点头,令他感动。

张开宇:“首先给我感到的这个涵义,就是第一他是感谢,然后第二是鼓励,然后第三是支持,就这种眼光是,这种涵义是非常明确的。”

他说,他本来是受害者,却感觉是被当作英雄一样对待。

张开宇:“他们给了我一个非常大的勇气,他们用这样的待遇来对待我。所以现在我已经是一个非法移民。英语也不是美国人的,只是一个非法移民。他们把我当成英雄,因为我做了这些事情。他们真的关心我,他们真的尊敬我,不仅仅是国会推动的法案,对他们造成致命的影响,更多的是普通人的价值观,勇气,平等精神,这就是美国真正强大的地方。”

张开宇感受到:美国国会在对抗中共上毫不含糊,而且是两党携手合作,他们开很多听证会,搜集大量证据,一旦行动,对中共就是致命一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马尚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