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親共人士毆打 張開宇:勇氣平等使美國強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中國異議人士張開宇去年11月17日舊金山APEC會議期間,在參與抗共集會後遭遇暴力攻擊,身受重傷。 他在近日向本台記者表示,儘管遭遇中共恐怖威脅,他感受到美國對他的關心與支持。帶您了解。

APEC峰會期間遭親共人士毆打的張開宇表示,事件之後,美國給予他的支持和關心,令他非常感動。

中國異議人士張開宇:「去了DC以後,他們都是非常關心,甚至很關心我的這個安全,而知道我的家人還在中國,所以都反覆強調,我不要有任何來自外部的壓力,要我去做這個演講,如果我有任何絲毫一點點的,這個對家人的顧慮,我都不要去演講,他們不只是強調一次,強調了很多次,我覺得這一點是非常非常讓我非常感動。」

他回憶,只因為喊反共口號,在去機場的路上就被打暈,這是一種專業級別的襲擊。

張開宇:「第一,他是遠離抗議現場,第二,我們沒有跟任何人產生衝突,因為我們是離開他,離開回去的。然後第三,我們是完全是被伏擊的,而且他們不是簡單的問題,是前後夾攻,有預謀有組織,這個目的性很強,組織性也很強,預謀性也很強。」

他表示,被打之後很害怕,如果是專業特工,可能會受到下一次攻擊,且不留痕跡。但是,在這次聽證會,他看到,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用鼓勵的眼神向他點頭,令他感動。

張開宇:「首先給我感到的這個涵義,就是第一他是感謝,然後第二是鼓勵,然後第三是支持,就這種眼光是,這種涵義是非常明確的。」

他說,他本來是受害者,卻感覺是被當作英雄一樣對待。

張開宇:「他們給了我一個非常大的勇氣,他們用這樣的待遇來對待我。所以現在我已經是一個非法移民。英語也不是美國人的,只是一個非法移民。他們把我當成英雄,因為我做了這些事情。他們真的關心我,他們真的尊敬我,不僅僅是國會推動的法案,對他們造成致命的影響,更多的是普通人的價值觀,勇氣,平等精神,這就是美國真正強大的地方。」

張開宇感受到:美國國會在對抗中共上毫不含糊,而且是兩黨攜手合作,他們開很多聽證會,蒐集大量證據,一旦行動,對中共就是致命一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馬尚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