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三十年 中国农民工惨况引关注 中共急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1日讯】大陆网站上一段名为《如此打工三十年》的视频,反映了中国+农民工的惨况,迅速遭下架

这段视频长约11分钟,是由网易新闻上传,关注中国底层劳动者的生存状态,引发网友共鸣。但是这段视频在上传第二天就被删除。

合肥农民工王兆喜:“家里不就是地少嘛,没有地,也没有经济来源,家里干点杂活又挣不到几个钱。我最起码得来(合肥)十来年了,我老婆早就跑没影了,叫俺儿给撵走了。”

54岁的王兆喜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儿子已经有了孩子,他却不能含饴弄孙,颐养天年。迫于生活,天不亮他就必须出去干体力活,多年的风霜在他的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家庭的重担让他苍老,可他却不敢让自己老去。

王兆喜:“现在我还得好好的活着,我家里还有一个女儿上学,还得干十年。”

合肥农民工汪先生:“我不是上个月没挣到钱嘛,(村里)叫我交医保嘛还没交,不是380块钱嘛,发的信息来要交嘛,一直没有找到活嘛,还没交。”

找不到活干,就没有钱。而几百人抢几十个工作,有很多农民工等一天也等不到工作机会,工价也被压得越来越低。

视频原声:“我说你们这个年纪了,都65(岁)了,68(岁)了,你们还出来干活,干嘛呢?他说挣点钱给老伴养老,我说你小孩呢,他说小孩子有小孩子的负担,小孩子有小孩子的压力。当代年轻人养活自己一个家庭一家老小已经是极限了。”

视频原声:“(他们)从小吃不饱饭,到吃饱饭了就开始干苦力,干完苦力就开始打工,打完工就老了,老了还得干。”

中共国家统计局数字,2022年中国+农民工总数约为2亿9,562万人。真实情况不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