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风险报告》:AI虚假信息威胁居榜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1日讯】周三(1月10日),世界经济论坛在伦敦举行媒体会,发布了未来两年的《全球风险报告》,虚假和误导性信息,被列为对世界最大的短期威胁,而人工智能是造成这些风险的首要因素之一。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Borge Brende:“我们迫切需要重建信任。这也是本次会议的主题。”

世界经济论坛周三公布的“全球风险报告”显示,由于人工智慧的崛起,未来两年虚假和错误信息将对世界构成最大威胁。

世界经济论坛董事总经理Saadia Zahidi:“在两年的时间范围内,错误和虚假信息是头号风险,其次是极端天气,社会两极分化和跨国武装冲突。”

2024年,全球有40多个国家举行大选,覆盖人口超过30亿,包括美国、印度、英国、台湾等主要经济体。报告显示,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人们越发担心虚假信息干扰、操作舆论,左右大选。

Marsh McLennan公司商务长Carolina Klint:“鉴于ChatGPT等用户友好界面或更大规模的人工智能模型或合成内容,可用于操纵公众舆论,错误和虚假资讯被列为短期内的最高风险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专家认为,人工智能也可以用来帮助维护网络安全,应对网络攻击。

世界政商界菁英,下周将在瑞士达沃斯参加第54届世界经济论坛。预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将出席论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