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風險報告》:AI虛假信息威脅居榜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週三(1月10日),世界經濟論壇在倫敦舉行媒體會,發布了未來兩年的《全球風險報告》,虛假和誤導性信息,被列為對世界最大的短期威脅,而人工智能是造成這些風險的首要因素之一。

世界經濟論壇主席Borge Brende:「我們迫切需要重建信任。這也是本次會議的主題。」

世界經濟論壇週三公布的「全球風險報告」顯示,由於人工智慧的崛起,未來兩年虛假和錯誤信息將對世界構成最大威脅。

世界經濟論壇董事總經理Saadia Zahidi:「在兩年的時間範圍內,錯誤和虛假信息是頭號風險,其次是極端天氣,社會兩極分化和跨國武裝衝突。」

2024年,全球有40多個國家舉行大選,覆蓋人口超過30億,包括美國、印度、英國、台灣等主要經濟體。報告顯示,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人們越發擔心虛假信息干擾、操作輿論,左右大選。

Marsh McLennan公司商務長Carolina Klint:「鑑於ChatGPT等用戶友好界面或更大規模的人工智能模型或合成內容,可用於操縱公眾輿論,錯誤和虛假資訊被列為短期內的最高風險也就不足為奇了。」

不過,專家認為,人工智能也可以用來幫助維護網絡安全,應對網絡攻擊。

世界政商界菁英,下週將在瑞士達沃斯參加第54屆世界經濟論壇。預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將出席論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