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案细节:花300万上位 单场花1400万买通对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0日讯】李铁案细节曝光。他被披露贿赂300万元人民币当上中国国足主教练。在此之前,他靠着踢假球两次带队升入中超,单场比赛花费1400万元买通对手等。

中共央视1月9日播出反腐专题片,披露李铁成为国家队主教练的黑幕。“因为我太想成为国家队的主教练了,所以就想了很多办法。我找了很多人去请托,找了足协的领导,能够帮我来说好话,能够推荐我。”李铁对着镜头说。

为谋求国家队主教练职位,李铁游说武汉卓尔俱乐部拿出200万元,向时任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行贿。自己又拿出100万元,贿赂时任足协秘书长刘奕。

他花费300万元当上国家队主教练后,立即与武汉卓尔俱乐部谈交易,以6000万元签下所谓的合同,随后将卓尔队的4名球员选入国家队。

卓尔俱乐部负责人田旭东说:“谈得很赤裸了,我带哪几个球员进去,可能哪个球员给你们,给上场时间······”“我知道我们球员的能力,一个都进不了。”

李铁之所以能够成为国家队主教练,除了花钱贿赂,还有一个原因是,他先后两次带队成功冲入中超,但这些所谓的“成绩”实际都是靠花钱、踢假球换来的。

李铁退役后于2015年8月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担任主教练。他上任后,赛季最后八场打出了神奇的“八连胜”,华夏幸福以一分优势领先竞争对手,冲超成功。

然而,当局调查发现,所谓“冲超奇迹”,完全是用钱在背后操弄。例如,赛季最后一场,华夏幸福为确保冲超砸下1400万元,重金收买对手深圳宇恒俱乐部,同意比赛时“放水”。

同时,李铁的教练团队又花钱直接收买对方球员,深圳队的主力后卫黎斐收了600万元,称会帮他们“打点”多名关键球员,但这600万元被黎斐自己独吞了。最终,华夏幸福以2:0战胜深圳对,成功晋级中超。

李铁面对镜头表示:“有时候很多事情在足球圈看上去是习以为常的,现在看来是违法犯罪的。”

李铁靠花钱、踢假球当上国足主教练,引发中国球迷嘲讽:“中国足球进去的人比进去的球还多。”

“球迷投入真感情,他们在下面数钱数到手抽筋。”

“球迷投入的是真感情,看到的却是假戏。”

“原来是演的啊,足球演艺队啊。我说怎么中超那么怪,对面那么拉合著都收到了打点。体育搞成这样太恶心了。”

“体育届的演技比娱乐圈都牛。”

2022年11月,李铁被调查,足坛掀起反腐风暴,十多名贪官落马,包括中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杜兆才、足协原主席陈戌源等。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