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清华老师不信四通桥拍照会被抓 亲身测试出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0日讯】日前网传北京清华大学校内平台截图,一名马列副教授吹嘘“中国言论自由”,学生反驳说到四通桥拍照会被抓,此人不信,亲自去验证,结果被公安登记。

这张截图显示,在清华大学校内交流平台“树洞”上,有人1月3日爆料,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系列副教授蔡万焕上课时,给学生讲“中国的言论自由”。有学生说,他去四通桥拍了张照片,就被公安抓了。蔡万焕不信,声称“中国共产党不会这样”。

爆料还说,为了“澄清谣言”,蔡万焕亲自去四通桥拍照,结果他自己也被公安登记了。后来他开始在社交媒体表达不满。

网传清华大学副教授亲自去四通桥拍照,结果被公安登记。(网页截图)

这则爆料引来网友嘲讽:“一辈子的学习与工作原来只是一个谎言,这个老师会像楚门的世界一样,崩溃掉”、“铁拳不打到自己身上总是吆喝别人造谣抹黑,拿出证据也要极力维护掩饰,真正打到自己了就直接破防了”、“用现实经历自己上了真正的思政课,感受了下党的小小铁拳。”、“这老师是真天真,不是坏”、“虽然是个象牙塔里的傻白甜,至少言行合一,值得敬佩一下”。

2022年10月,大陆男子彭立发在北京四通桥挂上抗议习近平的标语,挑战当局的“清零”等政策。彭立发因此被秘密关押迄今。

网传消息指,此事发生后,北京多处立交桥出现“看桥员”,防止民众悬挂标语。四通桥周边更是戒备森严,甚至桥上“四通桥”的牌子也被摘掉。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