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房租下跌 中国人口正在大迁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0日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近期,中国一线城市的房租连续同比下降,而三四线城市的租金看涨。有分析认为,中国一线大城市的人口正在流失。

陆媒财新网1月8日报导,上个月,中国一线城市房屋租赁价格同比下降2.45%,这是一线城市房租连续六个月下跌。与此同时,三四线城市的房租价格已经连续四个月出现增幅,而且上个月的涨幅进一步扩大。这表明,中国的人口正在从一线大城市迁出,流向其它城市。

上海闵行区某房地产经营者秦先生: “租金现在都降了,整体来说,出租量比以前少不少。今年写字楼就更不好租了, 短时间内肯定是不掉的。 目前整个市场都这样,成交量不大。”

上海闵行区某房地产经营者秦先生表示,由于经济环境恶化等因素影响,外来人员纷纷离开上海,当地房屋租赁市场行情不断下降。

秦先生:“因为这几年疫情嘛, 上海的外地人都走了,而且整个大环境不好。现在很多国外的房东,他觉得未来两三年内,国内的市场都不看好,价格一直在下滑,都在处理资产。”

上海浦东房地产销售人员王女士表示,从去年10月开始,当地的房地产租赁价格持续下跌。

上海浦东新区某房地产销售人员王女士:“现在(房屋)价格不管是卖的还是出租的,都跌了好多。但出租的话还好,不是跌的太多,但买卖的话就跌了好多,一套房子跌了四五十万这样子,买的人少。不只是这边,都跌了,全国都在跌。(租价)从10月份开始跌的。”

中国大陆纬房研究院、贝壳研究院等房地产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一线城市住房租金同比有所上涨,从第三季度开始,全面下滑。

北京朝阳区房地产销售人员张先生认为,北京房屋租赁市场需求减少,租价下跌,与当地大企业裁员有关。

张先生:“租金降肯定是降了一些的,大环境的趋势下跌的。年前国内的政策,国家特别大的企业都会给它一些招收收新人的名额, 如果说公司用不了那么多人的话,它肯定(新)年前会砍(裁)一批人出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