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亲共候选人若胜选 台湾如何剧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9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今日焦点:【台湾大选亲共候选人胜选,台湾如何剧变?亲共阵营胜出,中共立马吞并台湾?受害最深会是谁?(2024.1.9)|世界的十字路口

⊙欢迎订阅我们在“干净世界”的分频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台湾大选即将在本周末登场,各方阵营也积极做最后冲刺。然而,假设最后由亲共阵营候选人胜出,中共会在最短时间内吞并台湾吗?台湾社会与人民生活会变成怎样?受害最深的又将是哪些人?本集节目,与您聊聊。

这个周末就是台湾大选的决战投票日了,很多朋友问我会不会去台湾现场?很抱歉,因为工作的关系,这次我就没办法像四年前一样去到台湾观选和采访做节目了。但是,我们由衷期待台湾的朋友们,能够用手上神圣的一票,展现人民的力量,选出一位最能够带领台湾走向未来、保卫台湾安全的新总统。

同时呢,也通过这场大选告诉对岸的中国人民,什么才是真正的民主政治、人民当家作主,绝对不是中共瞎扯的什么“全过程民主”或者“民主集中制”就叫做民主。而且,这也是告诉中国人民,华人是绝对有能力实施民主的,绝对不像中共瞎扯的那样,说华人不适合民主制度。

好,今天我们想跟大家聊一个选举相关的问题,就是:

今日主题:如果亲共候选人胜选,中共就会统一台湾吗?

好,我想大家对于中共想要吞并台湾这一点,应该都是有共识的。在我看来,中共确实想要通过亲共政党来发动一场“代理选战”,先通过台湾的民主选举来取得台湾政权,接着再加速他们的“一国化统战”,最后达成“两岸统一、一国两制”。这就是他们所谓的“和平统一”,成本最低、代价最小。

否则,为什么中共要花这么多金钱、人力、资源来帮亲共政客助选和介选?任何的投资都是为了报酬嘛,所谓的“反台独”绝对不是中共投资介选的目的,拿下台湾才是真正的报酬。

那么,有人可能会问,是不是只要中共支持的候选人当选,台湾就会马上被“统一”呢?这个答案目前还不明确,因为这取决于三个因素:

一、中共想要多快吞并台湾?

二、中华民国新政府有没有意愿?有没有能力抵抗?

三、国际社会有没有介入阻挡中共的空间?

按理说,不管是哪个阵营当选,台湾政府的两岸政策应该不会立刻就有大转变,毕竟现在整个国际大环境是反对中共、围堵中共的,而反对中共的欧美日等国家,目前正是台湾的主要经贸合作对象。而且现在中国经济那么糟,台湾如果立刻拥抱中国、跟各国脱钩,那等于是自取灭亡。

再加上台湾内部也有超过84%的民众反对“一国两制”,希望维持现状就好。所以即便是亲共候选人当选,应该也不会马上就公开投降、“引红军入关”,毕竟新政府不管谁当选,第一要务都是要先坐稳位子、稳定政权,才能推展后续的政策工作。假设亲共阵营真的当选了,那么接下来也得看中共那边有多少耐心、有多长的时间表来实现“两岸统一”。

但是不管时间长短,估计都会有三个步骤:首先,签署“两岸和平协议”,对国际社会营造一种两岸准备和解的氛围。接着,达成“一个中国”协议,在法理上消灭中华民国国号,就会让台湾问题“国内化”和“内政化”,而台湾海峡也会“内海化”,这样国际社会就不便介入了。

最后呢,实施“一国两制”,在行动上消灭中华民国主权,到时候台湾总统府的国旗就要改挂“维尼旗”了。不过,这个“统一”程序到底需要多长的时间?我们目前还无法判断。

但是,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哪天台湾真的因为这次大选而被中共“统一”了,那么台湾社会就会出现方方面面的巨大改变,而这些改变绝大多数都不会是台湾人民想要的,特别是年轻人。我们举些例子给大家听,这些例子都是从中国与香港的血淋淋经验总结出来的:

第一,“政党轮替”变成历史名词,共产党一旦操控政权,就绝对不允许再有谁可以取代他们。1949年的中国就政党轮替了,到现在七十几年了,不但没有二次政党轮替,人民连投票选领导人的权利都没有。所以如果中共控制了台湾,台湾绝大多数的政党都会被消失,只剩下共产党和几个亲共政党当点缀。

第二,台湾的直选民主变成“全过程民主”,也就是全过程都被中共严密审查控管的“鸟笼民主”,不但人民不能自由参选,还必须是经过党国认可的、或党国推荐的“爱党爱国人士”才能出现在选票上。人民只能当被动的橡皮图章,看看今天的香港,就是最佳例证。

第三,新闻媒体被“红色大清洗”,只剩下央视、《人民日报》、新华社,以及中X电视和几个亲共的深红、浅红媒体。每天看到的新闻都是“中国经济一片大好”“一国两制获得各界好评”“美国、欧洲、日本水深火热、惨不忍睹”。

第四,贺珑夜夜秀被禁播,时政类脱口秀被绝迹。贺珑夜夜秀是目前台湾最火的时政类脱口秀,不但辛辣地嘲讽台湾各政党,几位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也都去上这个节目来争取年轻人选票。但是如果中共控制台湾,这类节目肯定马上会被“下毒手”和“下重手”,因为他们“妄议中央”“破坏社会和谐”以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大家应该记得,去年5月,中国的喜剧演员李昊石(House)就因为说了一句,野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结果不但让他的公司“笑果文化”被罚1300多万人民币,李昊石也被整个演艺界终身封杀。这些不是我们危言耸听,都是血泪案例。

第五,电影电视随时被下架,类型越来越少,剧情越来越单薄。这个不用多说了,在中共严厉的言论审查底下,只有政治正确和主旋律的影视节目才能够安全过关。

比方说,著名的香港电影《无间道》,结局是刘德华饰演的坏警察骗倒了所有人,以为他真的是好人。但是在中国上映的版本,最后竟然是刘德华莫名其妙地被逮捕,连警察怎么发现他是卧底的,都只是一句台词马虎带过,看起来非常尴尬、非常生硬,也因此票房惨败。

第六,人民不能上网抱怨政府、批评政府,甚至不能谈论任何不利政府的消息,否则不但账号会被封杀,还可能会有警察找上门来带你喝茶。大家记得李文亮医生,当初疫情爆发时,他是最早的吹哨人,但也是最早被警察维稳的人。

第七,脸书、X平台、IG可能被封锁,Dcard和PTT可能会被关闭或者被严密地全天候监控。不但你发表的文章、留言可能随时会被删除,还有可能因为你在海外发表的言论不是中共喜欢听的,从而让你被抓、被判刑。

像去年11月,一名香港女学生就因为她几年前在日本留学的时候,在脸书发表支持反送中的言论,结果回香港后被警察以“煽动分裂国家”的罪名逮捕,最后判刑两个月。因言获罪的文字狱、无所不在的“老大哥”,在中共控制的地区是真实存在的。

第八,社会抗争成历史名词,不会再有“太阳花运动”“居住正义游行”等等。在民主国家人民随时可以走上街头,表达不满,骂政府、骂官员都行,但是在中共控制的社会,不但不让人民走上街头,甚至在你要走上街头之前,就已经被公安拦截到了情报,抢先一步到你家找你喝茶了。

第九,年轻人毕业后找工作更困难,要拼爹拼关系。这里开始讲到工作和生活层面的变化了,我们知道,在中共控制的社会里有个特点,就是“上层按权力分配,中层按资本分配,底层按劳动来分配”。

说白一点,就是上层社会的一切都要靠权力、靠关系;中层社会的生活就要靠钞票、靠疏通;底层社会就全靠劳动力来挣钱过日子。所以在中共这种阶级固化、权力僵化的体制底下,未来年轻人想要找工作,就要拼爹、拼人脉、拼关系,白手起家的机会会越来越少。没钱没权没关系的,只能沦为韭菜或人矿。

第十,高工时、低工资。中国劳工的工作时间非常长,官方统计今年劳工平均每周工作48.9小时,如果用工作五天来算,平均每天将近10小时。但是这个统计未必准确,相信大家都听过“996”或“886”的,也就是上午九点上班到晚上九点,一周工作六天。毕竟中国现在劳动力过剩,失业非常严重,非常的内卷。

如果两岸“统一”了,就可能会有更多的中国劳工到台湾谋职,当然就会跟台湾年轻人竞争工作,劳动市场就会供过于求,不但很可能会进一步拉低台湾的工资,还可能会拉高台湾的工作时间。

十一,小孩上学被验血,还要自愿捐赠器官。最近中国各地校园都传出,校方要求学生签署“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鼓励小孩献血。这个消息让许多中国朋友觉得毛骨悚然,因为中共活摘器官的乱象还在发生,不少人就怀疑中共是不是想对学生做验血调查,建立全国性的器官供体库,所以才要他们签捐赠器官的志愿书。一旦官方有需求了,就可以让孩子们合法地“被捐器官”。

像去年江西中学生胡鑫宇的失踪命案,闹得沸沸扬扬,就是因为外界怀疑胡鑫宇可能被人选中了,要摘器官做移植。甚至有人爆料,胡鑫宇的器官被送到上海卖了。

十二,小孩上学可能突然失踪,或被校方紧急火化。这种现象在台湾可能闻所未闻,但在中国却是随处可见。像去年底广州有学生传出“突然晕倒离世”,但校方不但没有把学生送医抢救,还在家属赶到学校之前,校方就把学生遗体火速火化了。

这类事件最近两年在中国是层出不穷,而且被怀疑也是跟活摘器官有关。所以如果台湾被中共吞并了,所有十几二十岁的年轻学生们,都要留意自己的安危。

十三,年轻女性或女学生,慎防被政府官员或学校师长“潜规则”。这一点我就不解释了,大家应该都懂这是什么意思。

十四,各门宗教信仰必须“爱党爱国”,接受中共领导指挥。我们以前分析过,中共本质上就是一个“邪教组织”,所以他们不但要控制人民,还要控制宗教,所以在中共统治地区底下的宗教各门派,都要听党的指挥、都要把“习思想”当经书来学习,宗教要接受共产党的领导。

十五,当疫情发生,随时可能被封城封区,而且可能会断粮。过去三年来,我们都看到中共是怎么搞极端的“动态清零”“封城封控”,不但让许多人民饿死、病死、无法就医而死,而且还设法掩盖这一切,不让外界知道。如果台湾被中共控制了,类似的“武汉经验”很可能就在台湾重演。

好,我们只是随便举例说说,就已经说到了15个改变了。其它的还很多,比方说你去上学上班,还得集体学习“习思想”,把习近平当偶像崇拜。还有中共的极权统治底下,一定会造成严重的官员贪腐问题,地方财政会变得困难,影响人民百姓的福利与保障,等等等等。

因此呢,就像我一开头说的,我们希望台湾朋友们能选出一位最能够带领台湾走向未来、保卫台湾安全的新总统,来保卫台湾人民的家园和现在的平安生活。否则,如果台湾被中共吞并了、被“一国两制”了,那么台湾人的生活不久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首当其冲、受害最严重的,就是人生刚刚启航的年轻人。

所以,这次的台湾大选,大家加油啦!

好,今天就说到这里。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落雪随笔

六日灯下饮
飞雪笑墨人
落风撢尘绪
冰心一片真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