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親共候選人若勝選 台灣如何劇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日焦點:【台灣大選親共候選人勝選,台灣如何劇變?親共陣營勝出,中共立馬吞併台灣?受害最深會是誰?(2024.1.9)|世界的十字路口

⊙歡迎訂閱我們在「乾凈世界」的分頻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台灣大選即將在本週末登場,各方陣營也積極做最後衝刺。然而,假設最後由親共陣營候選人勝出,中共會在最短時間內吞併台灣嗎?台灣社會與人民生活會變成怎樣?受害最深的又將是哪些人?本集節目,與您聊聊。

這個週末就是台灣大選的決戰投票日了,很多朋友問我會不會去台灣現場?很抱歉,因為工作的關係,這次我就沒辦法像四年前一樣去到台灣觀選和採訪做節目了。但是,我們由衷期待台灣的朋友們,能夠用手上神聖的一票,展現人民的力量,選出一位最能夠帶領台灣走向未來、保衛台灣安全的新總統。

同時呢,也通過這場大選告訴對岸的中國人民,什麼才是真正的民主政治、人民當家作主,絕對不是中共瞎扯的什麼「全過程民主」或者「民主集中制」就叫做民主。而且,這也是告訴中國人民,華人是絕對有能力實施民主的,絕對不像中共瞎扯的那樣,說華人不適合民主制度。

好,今天我們想跟大家聊一個選舉相關的問題,就是:

今日主題:如果親共候選人勝選,中共就會統一台灣嗎?

好,我想大家對於中共想要吞併台灣這一點,應該都是有共識的。在我看來,中共確實想要通過親共政黨來發動一場「代理選戰」,先通過台灣的民主選舉來取得台灣政權,接著再加速他們的「一國化統戰」,最後達成「兩岸統一、一國兩制」。這就是他們所謂的「和平統一」,成本最低、代價最小。

否則,為什麼中共要花這麼多金錢、人力、資源來幫親共政客助選和介選?任何的投資都是為了報酬嘛,所謂的「反台獨」絕對不是中共投資介選的目的,拿下台灣才是真正的報酬。

那麼,有人可能會問,是不是只要中共支持的候選人當選,台灣就會馬上被「統一」呢?這個答案目前還不明確,因為這取決於三個因素:

一、中共想要多快吞併台灣?

二、中華民國新政府有沒有意願?有沒有能力抵抗?

三、國際社會有沒有介入阻擋中共的空間?

按理說,不管是哪個陣營當選,台灣政府的兩岸政策應該不會立刻就有大轉變,畢竟現在整個國際大環境是反對中共、圍堵中共的,而反對中共的歐美日等國家,目前正是台灣的主要經貿合作對象。而且現在中國經濟那麼糟,台灣如果立刻擁抱中國、跟各國脫鉤,那等於是自取滅亡。

再加上台灣內部也有超過84%的民眾反對「一國兩制」,希望維持現狀就好。所以即便是親共候選人當選,應該也不會馬上就公開投降、「引紅軍入關」,畢竟新政府不管誰當選,第一要務都是要先坐穩位子、穩定政權,才能推展後續的政策工作。假設親共陣營真的當選了,那麼接下來也得看中共那邊有多少耐心、有多長的時間表來實現「兩岸統一」。

但是不管時間長短,估計都會有三個步驟:首先,簽署「兩岸和平協議」,對國際社會營造一種兩岸準備和解的氛圍。接著,達成「一個中國」協議,在法理上消滅中華民國國號,就會讓台灣問題「國內化」和「內政化」,而台灣海峽也會「內海化」,這樣國際社會就不便介入了。

最後呢,實施「一國兩制」,在行動上消滅中華民國主權,到時候台灣總統府的國旗就要改掛「維尼旗」了。不過,這個「統一」程序到底需要多長的時間?我們目前還無法判斷。

但是,我們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哪天台灣真的因為這次大選而被中共「統一」了,那麼台灣社會就會出現方方面面的巨大改變,而這些改變絕大多數都不會是台灣人民想要的,特別是年輕人。我們舉些例子給大家聽,這些例子都是從中國與香港的血淋淋經驗總結出來的:

第一,「政黨輪替」變成歷史名詞,共產黨一旦操控政權,就絕對不允許再有誰可以取代他們。1949年的中國就政黨輪替了,到現在七十幾年了,不但沒有二次政黨輪替,人民連投票選領導人的權利都沒有。所以如果中共控制了台灣,台灣絕大多數的政黨都會被消失,只剩下共產黨和幾個親共政黨當點綴。

第二,台灣的直選民主變成「全過程民主」,也就是全過程都被中共嚴密審查控管的「鳥籠民主」,不但人民不能自由參選,還必須是經過黨國認可的、或黨國推薦的「愛黨愛國人士」才能出現在選票上。人民只能當被動的橡皮圖章,看看今天的香港,就是最佳例證。

第三,新聞媒體被「紅色大清洗」,只剩下央視、《人民日報》、新華社,以及中X電視和幾個親共的深紅、淺紅媒體。每天看到的新聞都是「中國經濟一片大好」「一國兩制獲得各界好評」「美國、歐洲、日本水深火熱、慘不忍睹」。

第四,賀瓏夜夜秀被禁播,時政類脫口秀被絕跡。賀瓏夜夜秀是目前台灣最火的時政類脫口秀,不但辛辣地嘲諷台灣各政黨,幾位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也都去上這個節目來爭取年輕人選票。但是如果中共控制台灣,這類節目肯定馬上會被「下毒手」和「下重手」,因為他們「妄議中央」「破壞社會和諧」以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大家應該記得,去年5月,中國的喜劇演員李昊石(House)就因為說了一句,野狗「作風優良,能打勝仗」,結果不但讓他的公司「笑果文化」被罰1300多萬人民幣,李昊石也被整個演藝界終身封殺。這些不是我們危言聳聽,都是血淚案例。

第五,電影電視隨時被下架,類型越來越少,劇情越來越單薄。這個不用多說了,在中共嚴厲的言論審查底下,只有政治正確和主旋律的影視節目才能夠安全過關。

比方說,著名的香港電影《無間道》,結局是劉德華飾演的壞警察騙倒了所有人,以為他真的是好人。但是在中國上映的版本,最後竟然是劉德華莫名其妙地被逮捕,連警察怎麼發現他是臥底的,都只是一句台詞馬虎帶過,看起來非常尷尬、非常生硬,也因此票房慘敗。

第六,人民不能上網抱怨政府、批評政府,甚至不能談論任何不利政府的消息,否則不但帳號會被封殺,還可能會有警察找上門來帶你喝茶。大家記得李文亮醫生,當初疫情爆發時,他是最早的吹哨人,但也是最早被警察維穩的人。

第七,臉書、X平台、IG可能被封鎖,Dcard和PTT可能會被關閉或者被嚴密地全天候監控。不但你發表的文章、留言可能隨時會被刪除,還有可能因為你在海外發表的言論不是中共喜歡聽的,從而讓你被抓、被判刑。

像去年11月,一名香港女學生就因為她幾年前在日本留學的時候,在臉書發表支持反送中的言論,結果回香港後被警察以「煽動分裂國家」的罪名逮捕,最後判刑兩個月。因言獲罪的文字獄、無所不在的「老大哥」,在中共控制的地區是真實存在的。

第八,社會抗爭成歷史名詞,不會再有「太陽花運動」「居住正義遊行」等等。在民主國家人民隨時可以走上街頭,表達不滿,罵政府、罵官員都行,但是在中共控制的社會,不但不讓人民走上街頭,甚至在你要走上街頭之前,就已經被公安攔截到了情報,搶先一步到你家找你喝茶了。

第九,年輕人畢業後找工作更困難,要拼爹拼關係。這裡開始講到工作和生活層面的變化了,我們知道,在中共控制的社會裡有個特點,就是「上層按權力分配,中層按資本分配,底層按勞動來分配」。

說白一點,就是上層社會的一切都要靠權力、靠關係;中層社會的生活就要靠鈔票、靠疏通;底層社會就全靠勞動力來掙錢過日子。所以在中共這種階級固化、權力僵化的體制底下,未來年輕人想要找工作,就要拼爹、拼人脈、拼關係,白手起家的機會會越來越少。沒錢沒權沒關係的,只能淪為韭菜或人礦。

第十,高工時、低工資。中國勞工的工作時間非常長,官方統計今年勞工平均每週工作48.9小時,如果用工作五天來算,平均每天將近10小時。但是這個統計未必準確,相信大家都聽過「996」或「886」的,也就是上午九點上班到晚上九點,一週工作六天。畢竟中國現在勞動力過剩,失業非常嚴重,非常的內捲。

如果兩岸「統一」了,就可能會有更多的中國勞工到台灣謀職,當然就會跟台灣年輕人競爭工作,勞動市場就會供過於求,不但很可能會進一步拉低台灣的工資,還可能會拉高台灣的工作時間。

十一,小孩上學被驗血,還要自願捐贈器官。最近中國各地校園都傳出,校方要求學生簽署「人體器官捐獻志願登記表」,鼓勵小孩獻血。這個消息讓許多中國朋友覺得毛骨悚然,因為中共活摘器官的亂象還在發生,不少人就懷疑中共是不是想對學生做驗血調查,建立全國性的器官供體庫,所以才要他們簽捐贈器官的志願書。一旦官方有需求了,就可以讓孩子們合法地「被捐器官」。

像去年江西中學生胡鑫宇的失蹤命案,鬧得沸沸揚揚,就是因為外界懷疑胡鑫宇可能被人選中了,要摘器官做移植。甚至有人爆料,胡鑫宇的器官被送到上海賣了。

十二,小孩上學可能突然失蹤,或被校方緊急火化。這種現象在台灣可能聞所未聞,但在中國卻是隨處可見。像去年底廣州有學生傳出「突然暈倒離世」,但校方不但沒有把學生送醫搶救,還在家屬趕到學校之前,校方就把學生遺體火速火化了。

這類事件最近兩年在中國是層出不窮,而且被懷疑也是跟活摘器官有關。所以如果台灣被中共吞併了,所有十幾二十歲的年輕學生們,都要留意自己的安危。

十三,年輕女性或女學生,慎防被政府官員或學校師長「潛規則」。這一點我就不解釋了,大家應該都懂這是什麼意思。

十四,各門宗教信仰必須「愛黨愛國」,接受中共領導指揮。我們以前分析過,中共本質上就是一個「邪教組織」,所以他們不但要控制人民,還要控制宗教,所以在中共統治地區底下的宗教各門派,都要聽黨的指揮、都要把「習思想」當經書來學習,宗教要接受共產黨的領導。

十五,當疫情發生,隨時可能被封城封區,而且可能會斷糧。過去三年來,我們都看到中共是怎麼搞極端的「動態清零」「封城封控」,不但讓許多人民餓死、病死、無法就醫而死,而且還設法掩蓋這一切,不讓外界知道。如果台灣被中共控制了,類似的「武漢經驗」很可能就在台灣重演。

好,我們只是隨便舉例說說,就已經說到了15個改變了。其它的還很多,比方說你去上學上班,還得集體學習「習思想」,把習近平當偶像崇拜。還有中共的極權統治底下,一定會造成嚴重的官員貪腐問題,地方財政會變得困難,影響人民百姓的福利與保障,等等等等。

因此呢,就像我一開頭說的,我們希望台灣朋友們能選出一位最能夠帶領台灣走向未來、保衛台灣安全的新總統,來保衛台灣人民的家園和現在的平安生活。否則,如果台灣被中共吞併了、被「一國兩制」了,那麼台灣人的生活不久就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而首當其衝、受害最嚴重的,就是人生剛剛啟航的年輕人。

所以,這次的台灣大選,大家加油啦!

好,今天就說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落雪隨筆

六日燈下飲
飛雪笑墨人
落風撢塵緒
冰心一片真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