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炒股群大喊“造反” 浦发银行吁“不投股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9日讯】2024年第一个周一交易日,A股一片哀鸣,沪指再度跌破2900点。炒股群中高喊“造反”的声音不绝于耳。浦发银行App公开呼吁“不要投资股市”。

周一(1月8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沪深股市显着下挫逾1%至近2%,上证指数跌破2900点。个股呈普跌格局,全场超过4800只个股下跌,上涨的不到400只。

网传截图显示,当天股民群组中“反贼遍地”,股民接力高喊要“造反”。有人说“要把交易所炸了”,有人“从此不信国家的政策口号”,有人说“要王国(亡国)的节奏才会这样跌吧”,还有人说“只需有人振臂一呼,老子立即参加!”

大陆股民高喊“造反”。(网页截图)
大陆民众讽刺中国股市。(网络图)

有网民称,1月8日“微信里99%炒股群已经变成反贼大集会了”。

一些财经人士在海外社交媒体分析指,中国A股其实就是当局割韭菜的一把“大型镰刀”,沪指多年维持3000点不变,是因为中共财政不断从股市“抽水”。2024开年股市大跌,可能是因为财政部提前下达2024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额度,又在从股市抽调资金。

周一当天临近收市时,在网民的绝望和咒骂中,微博等平太上又掀起“浦发银行App弹窗称不投股市”的话题,引发热议。

当时一些股票相关的微博号发布《浦发银行公然对抗政策发出“不要投股市”的号召!》的博文称,近来不少浦发银行App用户一登录App,浦发银行便会呼吁大家“不要投股市,哪怕是发了年终奖,也不要投股市”。

投资者分享的截图显示,上海浦发银行APP近期的弹窗广告出现“年终奖稳稳投,不投股市,稳步加持”的字样。

浦发银行呼吁客户“不投股市”。(网页截图)

有小粉红举报浦发银行“唱空股市”。但也有网友认为,这不过是浦发银行劝告自己的客户,避免进一步亏损。

陆媒引述接近浦发银行的知情人士的说法称,这只是“一个单纯的债券基金广告”,并没有其它含义。

目前有关“浦发银行号召不投股市”的陆媒报导大量被删除。只剩部分报导强调上述人士的“辟谣”说法,并宣称“只是一场误会”云云。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