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政府军6将领投降反叛联盟 敏昂莱急见中共高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9日讯】困守缅北老街的缅甸政府军及南天门要塞的6名高级将领,近日率领数千士兵向反政府同盟军投降,对缅甸军政府造成沉重打击。缅军最高领导人敏昂莱紧急会见了中共副外长,欲向中方寻求支持。

综合缅甸各方发布的消息,经过71天艰苦战斗,缅北反政府同盟军取得重大胜利。缅军司令吞吞敏等6名缅军准将,于1月5日举起白旗走出司令部的掩体,带领约2,100名士兵及1,600多名军属向果敢同盟军投降。与此同时,盘踞于老街的2,000多名电诈民团也集体缴枪投降。

当天下午2点,果敢同盟军正式进入南天门,驻守该地区的300多名缅军也向果敢同盟军投降,交出了炮兵阵地。

这是缅甸军队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集体投降事件。果敢同盟军这次缴获了各类手枪79支、步机枪和狙击步枪1,964 支,摩托车139 辆、各类小车120辆、卡车42辆,以及大量迫击炮、无后坐力炮、火箭筒和装甲车等重型武器装备。

有消息称,投降的缅甸政府军与同盟军签署协议并缴枪后,撤离了果敢老街和南天门,但电诈民团的人员未被允许离开。鉴于老街数十个电诈园区内,曾发生过无数起殴打、伤害甚至是杀害人命和各种犯罪行为,同盟军方面认为,需要对对这些电诈民团的打手进行审讯。

缅北6将领率众投降事件对缅甸军政府是一次重大的打击。事件发生后,缅甸军政府最高领导人敏昂莱紧急会见了正在缅甸访问的中共外交部副外长孙卫东,讨论中缅关系及缅北局势等议题,试图向中方寻求支持。

事实上,反政府同盟军的胜利离不开中共的相助,协助该联盟的人民国防军(PDF)受中共的全面支持。同盟军中的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又被称作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其前身是缅甸共产党东北军区部队,为缅甸民族正义党下属的武装部队,而该政党以习近平思想武装头脑。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