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政府軍6將領投降反叛聯盟 敏昂萊急見中共高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困守緬北老街的緬甸政府軍及南天門要塞的6名高級將領,近日率領數千士兵向反政府同盟軍投降,對緬甸軍政府造成沉重打擊。緬軍最高領導人敏昂萊緊急會見了中共副外長,欲向中方尋求支持。

綜合緬甸各方發布的消息,經過71天艱苦戰鬥,緬北反政府同盟軍取得重大勝利。緬軍司令吞吞敏等6名緬軍准將,於1月5日舉起白旗走出司令部的掩體,帶領約2,100名士兵及1,600多名軍屬向果敢同盟軍投降。與此同時,盤踞於老街的2,000多名電詐民團也集體繳槍投降。

當天下午2點,果敢同盟軍正式進入南天門,駐守該地區的300多名緬軍也向果敢同盟軍投降,交出了炮兵陣地。

這是緬甸軍隊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集體投降事件。果敢同盟軍這次繳獲了各類手槍79支、步機槍和狙擊步槍1,964 支,摩托車139 輛、各類小車120輛、卡車42輛,以及大量迫擊炮、無後坐力炮、火箭筒和裝甲車等重型武器裝備。

有消息稱,投降的緬甸政府軍與同盟軍簽署協議並繳槍後,撤離了果敢老街和南天門,但電詐民團的人員未被允許離開。鑒於老街數十個電詐園區內,曾發生過無數起毆打、傷害甚至是殺害人命和各種犯罪行為,同盟軍方面認為,需要對對這些電詐民團的打手進行審訊。

緬北6將領率眾投降事件對緬甸軍政府是一次重大的打擊。事件發生後,緬甸軍政府最高領導人敏昂萊緊急會見了正在緬甸訪問的中共外交部副外長孫衛東,討論中緬關係及緬北局勢等議題,試圖向中方尋求支持。

事實上,反政府同盟軍的勝利離不開中共的相助,協助該聯盟的人民國防軍(PDF)受中共的全面支持。同盟軍中的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又被稱作果敢民族民主同盟軍,其前身是緬甸共產黨東北軍區部隊,為緬甸民族正義黨下屬的武裝部隊,而該政黨以習近平思想武裝頭腦。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