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通缉犯狱中失踪 厄瓜多展开搜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8日讯】厄瓜多当局今天表示,国内“头号通缉犯”、犯罪集团Los Choneros首脑马西亚士(Jose Adolfo Macias)从他被关的监狱消失,已展开搜索行动。

厄瓜多警察全国指挥官沙帕塔(Cesar Zapata)在记者会上说,武装部队认定瓜亚基尔(Guayaquil)监狱有一名囚犯失踪。

沙帕塔虽未提及失踪囚犯的姓名,但检方表示,将调查马西亚士涉嫌越狱一事。(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马西亚士又名“费托”(Fito),2011年因走私毒品和谋杀等多项罪名,被判处34年监禁。

厄瓜多当局认为Los Choneros涉及敲诈勒索、谋杀、毒品走私等犯罪行为,还涉嫌控制国内的主要监狱。

厄瓜多总统发言人伊札瑞塔(Roberto Izurieta)在记者会中说:“我们感谢执法部队的勇气和奉献精神,他们在一场逾3000人参与的行动中,进入监狱寻找头号通缉犯。”

在厄瓜多人满为患的监狱中,敌对的犯罪组织经常发生冲突。官方数据显示,自2021年以来,已超过400名囚犯丧命。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