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诚:火箭军军心散了 半数以上校尉级军官欲转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8日讯】在中共大批军队高层被清洗之际,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参谋姚诚透露,目前,火箭军军心涣散,有一半以上的校尉级军官想转业

1月7日,姚诚在海外社交媒体X发文说,“在与国内相关朋友聊火箭军时,他们告诉我火箭军校尉级军官超一半以上都打报告要求转业,军心散了。”

姚诚在另一篇帖文透露,火箭军进行全面检查整顿时发现了大量问题,一些加注液体燃料的火箭弹确实发现了里面有水。战略导弹发射井的井盖长年不维护导致井盖打不开,更重要的是泄密还在继续中,这份检查报告居然也被美国获得了。“我通过国内朋友们核实,这两个问题确实存在”。

彭博社1月6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说,中共火箭军和整个国防工业基地内部的腐败情况严重。其中一知情人士说,美方情报评估列举了几个中共军队腐败的例子,包括导弹中装的是水而不是燃料,以及中国西部大片导弹发射井的盖子无法有效发射导弹。

知情人士表示,美方评估认为,中共军队内部腐败导致对其整体能力,尤其是火箭军能力下降。而且腐败的普遍性以至于美方官员研判,这会让中共在未来几年考虑采取重大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变得更小。

旅居美国的中国资深媒体人蔡慎坤1月7日在X上发文表示,实际上,中共军队的腐败问题远不止这些,几乎所有部门所有领域都深度卷入腐败漩涡,军队干部提拔早就有明码标价,除非是红二代一般背景的人要想升迁,几乎都要适应并接受这套游戏规则,老老实实筹钱买官。

蔡慎坤说,习清洗腐败将领或能起到某种威慑作用,但收效甚微,因为无论换谁上来都会重蹈覆辙,特别是军队,所谓的忠诚是建立在利益之上,没有利益谈何忠诚!

去年以来,中共军队被大清洗。其中火箭军和装备部门成为“重灾区”。

2023年10月,中共前国防部长李尚福被免职。12月底,中共3名军工高层及9名将领被免去人大、政协职务。目前还传出大批将领或涉案被查。

虽然中共官方并未解释这些军头出事原因,但港媒报导,这次被处置的将领卷入装备采购腐败案,而李尚福也牵涉其中。

长期观察中共军方动态、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研究员詹姆斯·查尔(James Char)告诉CNN说,北京对军方高层的清洗还远远没有结束。“我确信还有更多高级将领已经受到了调查。这只是冰山一角。”查尔说。

姚诚在另一篇帖文说,为什么习颁发了《军队财务审计条例》在军队大抓腐败分子导致军心大乱?那是因为遭到要用命换钱的军人们的抵抗。现在又在减军人们的薪水,如此谁还愿意以命换钱?哪里还有战斗力。因此,要想彻底根除军队的腐败,只有共产党下台,建立民主制度,实行军队国家化。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