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曝光河南政府丑闻 网民胡老狮被跨省刑拘

网名为“胡老狮”的河南民众胡能棵,因经常在网上曝光家乡固始县环境污染等负面消息而闻名。他12月29日被固始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罪”为由跨省抓捕,从位于广东东莞的家中被带走。1月3日,家属收到刑事拘留通知书。有网友怀疑他被拘捕,是遭到固始县政府的打击报复。

讽刺党魁 大陆美食网红王刚被封杀

大陆知名美食网红王刚,在发表“蛋炒饭”和“杀两百多斤大肥猪”的教学视频,讽刺中共党魁后,他社交平台账号出现异常,从2023年11月21日后一直没有更新。1月6日,海外社交平台X上有人爆料称,王刚在国内所有账号全部被被封杀,就连在海外YouTube上最近的视频均删除。

湖北反腐记者被重判15年 同案近20人

大陆资深反腐记者上官云开1月5日被湖北鄂州市鄂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罚款38万元人民币。判决罪名包括:销售假药、寻衅滋事、诈骗、非法拘禁和重婚。案件2023年12月下旬开庭审理,涉案人员多达近20人。上官云开长期进行反腐与维权报导,据称,由于他的报导而落马或被处理的官员和黑恶人员高达300多人,其中包括前湖北省副省长徐鹏行。不过,上官云开也因此成为官方打击的重要目标。

河北邯郸业主维权 引发冲突

河北邯郸智慧城小区,因车位少、路边不让停车等问题,导致部分业主不满,拒交小区车位费。1月6日,物业禁止没有交车位费的业主车辆进入小区,引发冲突。警察到场后,业主与警方对峙,最后有业主被带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