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凯尔特人主场不败 独行侠四胜开拓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7日讯】当地时间1月5日,NBA常规赛,联盟排名第一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坐镇主场以126:97轻取犹他爵士,继续保持本赛季全联盟唯一主场不败金身。东契奇伤停,欧文带领达拉斯独行侠在主场139:103大胜波特兰开拓者,两队本赛季四次交手,保持全胜。

凯尔特人主场继续不败

联盟排名第一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坐镇主场对阵犹他爵士。从比赛一开始,凯尔特人就开启了碾压模式,全场占尽优势。首节,他们就领先对手15分;上半场结束时,优势已扩大到31分。下半场,“绿军”继续压制爵士,呈现一边倒,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2024年1月5日,NBA常规赛,联盟排名第一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坐镇主场以126:97轻取犹他爵士,继续保持本赛季全联盟唯一主场不败金身。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最终,凯尔特人主场以126:97轻取爵士,继续保持本赛季全联盟唯一主场不败金身——17胜0负。本场比赛过后,“绿军”以27胜7负战绩,继续高居联盟第一,领先东部第二雄鹿队2.5场胜差。当家球星塔图姆此役出场不到25分钟,就贡献了30分、9篮板和5助攻。

2024年1月5日,NBA常规赛,联盟排名第一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坐镇主场以126:97轻取犹他爵士,继续保持本赛季全联盟唯一主场不败金身。凯尔特人当家球星塔图姆(右)出场不到25分钟,贡献了30分、9篮板和5助攻。(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明星投票首阶段结果显示,凯尔特人首发五人组,全部进入东部前、后场投票的前十名,在整个联盟是独一份。“绿军”能够成为本赛季冠军争夺的最大热门,也就不让人感到意外了。

独行侠赛季四胜开拓者

独行侠在主场迎战开拓者,当家球星东契奇伤停,“二当家”欧文带队出战。开局,欧文一上来就爆发,半节过后已经砍下了12分,助独行侠取得领先。首节,独行侠得到38分,领先对手12分。第二节,开拓者打出9:0小高潮,将比分追到37:41,仅落后4分。独行侠立即回敬了一波9:0高潮。半场过后,独行侠62:53领先9分。

2024年1月5日,NBA常规赛,东契奇伤停,欧文带领达拉斯独行侠在主场139:103大胜波特兰开拓者,两队本赛季四次交手,全部横扫对手。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Tim Heitman/Getty Images)

第三节,琼斯爆发,助独行侠开场打出一波12:0,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之后,欧文带领众将集体爆发,一波19:2高潮,将分差扩大到33分,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末节,两队都派上不少替补球员,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独行侠主场以139:103轻松击败开拓者,两队本赛季四次交锋,全部横扫对手。

2024年1月5日,NBA常规赛,东契奇伤停,“二当家”欧文带领达拉斯独行侠在主场139:103大胜波特兰开拓者,两队本赛季四次交手,全部横扫对手。图为欧文(左)比赛中传球瞬间。(Tim Heitman/Getty Images)

本场比赛,在东契奇伤停的情况下,欧文展现出了出色的个人能力和领袖气质。他三节“打卡”,18投10中,轻松砍下24分、9篮板、5助攻、2抢断和2盖帽,成为独行侠取胜的关键人物。此役过后,独行侠战绩为21胜15负,排在西部第六位。

2024年1月5日,NBA常规赛,东契奇伤停,“二当家”欧文带领达拉斯独行侠在主场139:103大胜波特兰开拓者,两队本赛季四次交手,全部横扫对手。图为欧文(11号)比赛中投篮瞬间。(Tim Heitman/Getty Images)

保罗伤停 格林即将回归

前一天,约基奇投中超远压哨三分,金州勇士以127:130惜败卫冕冠军丹佛掘金。第二天,勇士背靠背在主场对阵联盟倒数第一活塞。由于体能受到影响,勇士陷入苦战。最后阶段,勇士被反超比分后,库里接连命中3记关键三分,拯救了球队。最终,勇士主场以113:109险胜活塞。

此役过后,勇士战绩为17胜18负,排在西部第十位。本场比赛,勇士队老将保罗戳伤左手,将不得不进行手术,这对勇士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但好消息是,勇士将迎来“追梦”格林的回归。

2023年12月12日,在与太阳队比赛中,勇士队的“追梦”格林(Draymond Green)挥拳击打了努尔基奇的脸部,遭到驱逐,被无限期禁赛。自12月15日起,他已经被禁赛了12场,预计即将复出。(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上个月,在与太阳队比赛中,格林挥拳击打了努尔基奇的脸部,遭到驱逐。经过调查,NBA宣布对其进行无限期禁赛。自12月15日起,格林已经被禁赛了12场。当时,联盟表示只有“追梦”满足了各方的要求,接受心理咨询,才有资格重新复出。现在看来,“追梦”已经符合了那些条件。

预计格林即将归队,但需要一周时间恢复,他才能重返赛场。经NBA薪资专家计算,12场禁赛让“追梦”一共损失184万美元。勇士队税费从1.925亿美元减少至1.837亿美元,省下了880万美元。本赛季,格林薪金为2232万美元,他场均可得到9.7分、5.5篮板、5.8助攻,三分命中率42.9%。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