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大选前夕传多处遭纵火 列车失火夺4命包括2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7日讯】孟加拉大选前夕,身份不明的人士在多处投票所纵火,同时传出一辆列车失火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孩童,警方正在调查这几场火灾。孟加拉当局将这起列车失火事件描述人为纵火、意图在破坏民主价值。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孟加拉一辆开往首都达卡(Dhaka)的贝纳波尔快车(Benapole Express)在当地时间1月6日晚间9点左右窜出火苗,火势延烧到4节车厢,造成8人受伤。

孟加拉外交部长摩门(A.K. Abdul Momen)说:“这起悲剧发生的时间就在大选前夕,凸显阻碍我们国家民主进程欢乐、安全和保障的意图。”

他在声明中说:“这起应受谴责的事件无疑是由那些心怀恶意的人所策划,它触及了我们民主价值观的核心。”并誓言,当局将把歹徒绳之以法。

大选前夕,主要反对党孟加拉民族主义党(Bangladesh Nationalist Party)则敦促民众不要投票,并呼吁今天起全国罢工两天。

孟加拉官员表示,遭大火烧伤的8人伤势严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首都达卡国营的烧烫伤医院医师表示,伤者8人,包括2名孩童呼吸道严重灼伤。“我们将密切观察他们的情况”。

官员表示,7名消防人员花了一小时的时间,才控制这起发生在达卡瓦里地区(Wari)的大火。

2024年1月5日,在达卡,孟加拉国消防员在贝纳波尔特快列车被烧毁的车厢中搜寻。(ABDUL GONI/AFP via Getty Images)

孟加拉民族主义党高阶党员里兹维(Ruhul Kabir Rizvi)表示,5日发生的列车火灾“无疑是破坏和残酷的行径”,并将之归咎于执政党。

安全部队开着装甲车辆巡逻,平常忙碌的街头6日人烟稀少。

大约80万安全人员明天将负责投票所的维安,部分武装部队已前往全国各地协助维安。

警方表示,身份不明的纵火者在至少5所小学纵火,包括4个投票所。警方正在调查达卡近郊加吉坡(Gazipur)的几场火灾,疑似半夜遭人纵火,以破坏7日的选举。

加吉坡警方首长表示,警方已加强巡逻并高度戒备。

警方表示,东北部的毛尔维巴扎尔(Moulavibazar)和哈比甘(Habiganj)也传出纵火犯攻击投票所事件。过去两天其它地方也发生类似事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