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长上任主持首次议会 选举出副市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7日讯】休斯顿新市长John Whitmire在1月1日凌晨零点零一分(0:01)在市政府举行小型就职仪式后,便投入工作,在当天和警察局局长巡视休斯顿夜晚的治安,会见消防人员。并在第二天主持上任后的首次议会。

本周二(1月2日),在休斯顿新市长John Whitmire的主持下,举行新一届议会的首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市审计长Chris Hollins,以及所有新当选的16名议员,包括11名分区议员(从A区依字幕顺序到K区)和5名不分区议员(At-Large)。他们的家人亲戚和支持者挤满了整个议会厅。每位议员的重要家人都陪伴在侧,一同站在主席台上。

会议选举出副市长(Mayor Pro Tem)由休斯顿K区议员Martha Castex-Tatum担任,A区议员Amy Peck担任第二副市长(Vice Mayor Pro Tem)。

在去年11月选举中,休斯顿市长、审计长,以及所有市议员都进行了重新选举。选举不分党派,由选民直选。John Whitmire是休斯顿的第63任市长,任期4年。休斯顿市长从1982年至今,一直由民主党人担任。本届议员中也换上6名新人,他们代表E区,H区, I区, 不分区第1,第2和第3席位。

休斯顿议会每周二举行常规会议,开放给市民参加,这也是市政府面对面听取市民意见的场合。

新唐人电视题记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