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長上任主持首次議會 選舉出副市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7日訊】休斯頓新市長John Whitmire在1月1日凌晨零點零一分(0:01)在市政府舉行小型就職儀式後,便投入工作,在當天和警察局局長巡視休斯頓夜晚的治安,會見消防人員。並在第二天主持上任後的首次議會。

本週二(1月2日),在休斯頓新市長John Whitmire的主持下,舉行新一屆議會的首次會議。出席會議的有市審計長Chris Hollins,以及所有新當選的16名議員,包括11名分區議員(從A區依字幕順序到K區)和5名不分區議員(At-Large)。他們的家人親戚和支持者擠滿了整個議會廳。每位議員的重要家人都陪伴在側,一同站在主席台上。

會議選舉出副市長(Mayor Pro Tem)由休斯頓K區議員Martha Castex-Tatum擔任,A區議員Amy Peck擔任第二副市長(Vice Mayor Pro Tem)。

在去年11月選舉中,休斯頓市長、審計長,以及所有市議員都進行了重新選舉。選舉不分黨派,由選民直選。John Whitmire是休斯頓的第63任市長,任期4年。休斯頓市長從1982年至今,一直由民主黨人擔任。本屆議員中也換上6名新人,他們代表E區,H區, I區, 不分區第1,第2和第3席位。

休斯頓議會每週二舉行常規會議,開放給市民參加,這也是市政府面對面聽取市民意見的場合。

新唐人電視題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