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政府军举白旗 反叛联盟宣布控制果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6日讯】缅甸三兄弟联盟”周五(1月5日)晚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经过与军政府军队数周的激战,该联盟已控制了掸邦北部与中国边境的一个重要城镇。

“整个果敢老街)地区已成为不再有缅甸军事委员会的土地。”“三兄弟联盟”(Three Brotherhood Alliance)在声明者说,在位于老街的地区军事指挥总部投降后,该组织占领了该镇。

位于老街的地区军事指挥总部实际上已经被围困了几个月,据信,在过去几周的战斗中,该部指挥的七个陆军营大多数已经崩溃。

据掸邦在线新闻网站Shwe Phee Myay报导,约有一千名士兵已投降,根据与缅甸国防军达成的遣返协议,其中许多人被送往掸邦北部第二大城市腊戍,军政府东北军事指挥部总部设在腊戍。

老街是果敢自治区的首府,在地理上是掸邦北部的一部分,这座城市落入叛军联盟之手,是缅甸军政府自去年10月以来遭受的一系列失败中最惨重的一次,突显了军政府在与全国各地的民主游击队和其它少数民族武装团体作战时所面临的压力。

老街以赌博和在线诈骗活动中心而闻名,中共是军政府的重要盟友,也与边境地区的一些华人民兵组织关系密切。

“三兄弟联盟”在去年10月发起攻势时称,他们的主要目标包括清除诈骗中心。“三兄弟联盟”包括三个战斗经验丰富的团体: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MNDAA)、德昂民族解放军(TNLA)和若开军(AA)。该联盟是否会尝试将攻势扩大到掸邦之外尚不清楚,但它发誓要继续反对军事统治,若开军也在缅甸西部若开邦的主场进行战斗。

“三兄弟联盟”的胜利离不开中共的鼎力相助,协助该联盟的人民国防军(PDF)受中共的全面支持。

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又被称作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其前身是缅甸共产党东北军区部队,其是缅甸民族正义党下属的武装部队,而该政党以习近平思想武装头脑。

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显然是中共的小兄弟,她们命令被捕的被骗参加缅甸诈骗集团的台湾人大声说:“祖国统一!”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