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等“红二代”集体造反?中纪委前官员解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6日讯】近日有消息称,以中共元老刘少奇之子刘源为核心的“红二代”群体达成政治共识,要求党魁习近平下台,消息传出后,引发各方解读。

近日,旅居澳洲的中国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在台湾《自由时报》头版发文透露,以刘少奇之子刘源为核心的“红二代”群体已经形成政治共识,指责习上台十年彻底背叛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倒退回文革时期路线等。

报导称,参与此事的红二代包括刘源、邓朴方、胡德平、陈元、马晓力、罗点点,还有叶剑英、贺龙、徐向前的子女等等,还有一批被习近平视为心腹的军中将领连署,习对火箭军和国防部长李尚福的整肃就是证明。

对此,前中纪委监察部官员、中国问题专家王友群1月5日在大纪元撰文(相关链接)认为,由刘源牵头,这么多红二代连署,逼习下台,可能性不大。

王友群提出了三种看法,第一,从爆料情况看,连署发生在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国防部长李尚福被免职前。从中共党媒报导看,李玉超去年7月31日被确认已免职,李尚福去年10月24日被免职。据此,连署至少发生在去年7月31日前。

去年11月6日晚,刘源等“红二代”在北京出席了纪念刘少奇冥诞125周年音乐会。如果去年7月31日刘源牵头连署反习,他不可能在11月6日跟一帮红二代、红三代在北京音乐厅参加音乐会。

第二,爆料提到的红二代的人数很多,囊括了最著名的中共第一代、第二代领导集体的众多家族。这些家族的子女达成上述共识难度很大。

第三,爆料称,一批被习视为心腹的军中将领也参与了连署。这个可能性几乎没有。即便这些“习家军”将领对习不满,他们要反习,只能是暗地里搞事,不可能白纸黑字连署,留下这样的文字把柄,是要掉脑袋的。

不过,王友群认为,无风不起浪,刘源等红二代反习的暗潮汹涌可能是事实。刘源等红二代的父辈中,不少人在文革中被毛泽东打倒,有的甚至被迫害致死。这些人对习想当毛泽东第二,回归文革,搞个人极权等,肯定不满。

王友群表示,习上台11年,内政外交不停地折腾,对官场的不断清洗,把中共党内各个派系的人几乎都得罪光了。上述爆料,实际上,是习把红二代几乎得罪光了的一种反映。

袁红冰的文章说,习正遭遇他执政以来最严峻的政治危机。习在这场祸起萧墙的大危机中失势,乃2024年极大概率发生的中共黑天鹅事变。

对此,王友群认同这个说法,他表示,2024年,习可能面临“墙倒众人推”的危局。

时政评论员袁斌也撰文谈及对此事件的看法,他认为,对于刘源携红二代反习高层将领连署反习,这个可能性很低。

袁斌表示,如果真有刘源携红二代反习高层将领连署参与这回事,那这就是明目张胆的有组织活动,就等于跟习跟现任的党中央撕破脸公开反目,这是要坐牢掉脑袋的事。

但袁斌说,现在各种反习力量都在放风,造舆论,以图扳倒习。刘源携红二代反习被热传足以说明一点,那就是许多人都在盼着习出事,许多人都把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希望寄托在他出事上。如今面临着空前执政危机的习,也确实随时可能出事。而习一旦出事,中国必将发生剧变。

袁红冰在新唐人最新一期《菁英论坛》节目上表示,中共暴政已处于一个回光返照的阶段。无论习怎样的挣扎,他都不可能改变共产党总体要灭绝的这个总的趋势。他认为,2024年中共体制内爆发一次重大的政治危机,甚至引爆发像宫廷政变这样的政治危机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