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等「紅二代」集體造反?中紀委前官員解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近日有消息稱,以中共元老劉少奇之子劉源為核心的「紅二代」群體達成政治共識,要求黨魁習近平下台,消息傳出後,引發各方解讀。

近日,旅居澳洲的中國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在台灣《自由時報》頭版發文透露,以劉少奇之子劉源為核心的「紅二代」群體已經形成政治共識,指責習上台十年徹底背叛鄧小平改革開放路線、倒退回文革時期路線等。

報導稱,參與此事的紅二代包括劉源、鄧朴方、胡德平、陳元、馬曉力、羅點點,還有葉劍英、賀龍、徐向前的子女等等,還有一批被習近平視為心腹的軍中將領連署,習對火箭軍和國防部長李尚福的整肅就是證明。

對此,前中紀委監察部官員、中國問題專家王友群1月5日在大紀元撰文(相關鏈接)認為,由劉源牽頭,這麼多紅二代連署,逼習下台,可能性不大。

王友群提出了三種看法,第一,從爆料情況看,連署發生在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前。從中共黨媒報導看,李玉超去年7月31日被確認已免職,李尚福去年10月24日被免職。據此,連署至少發生在去年7月31日前。

去年11月6日晚,劉源等「紅二代」在北京出席了紀念劉少奇冥誕125周年音樂會。如果去年7月31日劉源牽頭連署反習,他不可能在11月6日跟一幫紅二代、紅三代在北京音樂廳參加音樂會。

第二,爆料提到的紅二代的人數很多,囊括了最著名的中共第一代、第二代領導集體的眾多家族。這些家族的子女達成上述共識難度很大。

第三,爆料稱,一批被習視為心腹的軍中將領也參與了連署。這個可能性幾乎沒有。即便這些「習家軍」將領對習不滿,他們要反習,只能是暗地裡搞事,不可能白紙黑字連署,留下這樣的文字把柄,是要掉腦袋的。

不過,王友群認為,無風不起浪,劉源等紅二代反習的暗潮洶湧可能是事實。劉源等紅二代的父輩中,不少人在文革中被毛澤東打倒,有的甚至被迫害致死。這些人對習想當毛澤東第二,回歸文革,搞個人極權等,肯定不滿。

王友群表示,習上台11年,內政外交不停地折騰,對官場的不斷清洗,把中共黨內各個派系的人幾乎都得罪光了。上述爆料,實際上,是習把紅二代幾乎得罪光了的一種反映。

袁紅冰的文章說,習正遭遇他執政以來最嚴峻的政治危機。習在這場禍起蕭牆的大危機中失勢,乃2024年極大概率發生的中共黑天鵝事變。

對此,王友群認同這個說法,他表示,2024年,習可能面臨「牆倒眾人推」的危局。

時政評論員袁斌也撰文談及對此事件的看法,他認為,對於劉源攜紅二代反習高層將領連署反習,這個可能性很低。

袁斌表示,如果真有劉源攜紅二代反習高層將領連署參與這回事,那這就是明目張胆的有組織活動,就等於跟習跟現任的黨中央撕破臉公開反目,這是要坐牢掉腦袋的事。

但袁斌說,現在各種反習力量都在放風,造輿論,以圖扳倒習。劉源攜紅二代反習被熱傳足以說明一點,那就是許多人都在盼著習出事,許多人都把改變中國歷史進程的希望寄託在他出事上。如今面臨著空前執政危機的習,也確實隨時可能出事。而習一旦出事,中國必將發生劇變。

袁紅冰在新唐人最新一期《菁英論壇》節目上表示,中共暴政已處於一個迴光返照的階段。無論習怎樣的掙扎,他都不可能改變共產黨總體要滅絕的這個總的趨勢。他認為,2024年中共體制內爆發一次重大的政治危機,甚至引爆發像宮廷政變這樣的政治危機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