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评级再被下调 苹果股价跌至八周新低 石墨烯半导体诞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评级被再次下调 苹果股价跌至八周新低

因担忧iPhone手机需求,苹果公司评级本周第二次被下调。公司股价周四(1月4日)下跌1.4%,至181.6美元,是八周以来新低。自去年初以来,苹果一直努力应对需求放缓,特别是中国消费者支出紧张导致的销售下跌。

中东多国麦当劳受冲突影响

麦当劳首席执行官肯普辛斯基周四表示,以哈战争以来,围绕麦当劳品牌的错误信息,使该公司在中东地区的一些市场的业务受到影响。包括麦当劳和星巴克在内的主要西方快餐连锁店因其被认为亲以色列立场,受到来自当地消费者的抵制。

连锁药店沃尔格林消减股息 股价暴跌

由于消费者支出低迷和竞争激烈,沃尔格林沃尔格林博姿联盟周四将股息支付金额减少近一半,以节省现金。公司股价下跌11%,市值减少20多亿美元。分析师预计,减少股息可为沃尔格林一年节省约八亿美元。

半导体领域大突破 石墨烯半导体诞生

由美国和中国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创造出第一个由石墨烯制成的功能性半导体,预示着电子学的新世代即将来临。现代电子装备几乎都依赖硅制半导体,而石墨烯半导体的迁移率比硅高出十倍,意味着更快的计算速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