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評級再被下調 蘋果股價跌至八週新低 石墨烯半導體誕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評級被再次下調 蘋果股價跌至八週新低

因擔憂iPhone手機需求,蘋果公司評級本週第二次被下調。公司股價週四(1月4日)下跌1.4%,至181.6美元,是八週以來新低。自去年初以來,蘋果一直努力應對需求放緩,特別是中國消費者支出緊張導致的銷售下跌。

中東多國麥當勞受衝突影響

麥當勞首席執行官肯普辛斯基週四表示,以哈戰爭以來,圍繞麥當勞品牌的錯誤信息,使該公司在中東地區的一些市場的業務受到影響。包括麥當勞和星巴克在內的主要西方快餐連鎖店因其被認為親以色列立場,受到來自當地消費者的抵制。

連鎖藥店沃爾格林消減股息 股價暴跌

由於消費者支出低迷和競爭激烈,沃爾格林沃爾格林博姿聯盟週四將股息支付金額減少近一半,以節省現金。公司股價下跌11%,市值減少20多億美元。分析師預計,減少股息可為沃爾格林一年節省約八億美元。

半導體領域大突破 石墨烯半導體誕生

由美國和中國研究人員組成的團隊創造出第一個由石墨烯製成的功能性半導體,預示著電子學的新世代即將來臨。現代電子裝備幾乎都依賴硅製半導體,而石墨烯半導體的遷移率比硅高出十倍,意味著更快的計算速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