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中共气球飘台海 白宫促勿干预台湾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6日讯】针对中共探空气球,连续几天穿越台湾上空,白宫国安顾问柯比表示,美国支持台湾的民主制度,也敦促台湾以外的各方,不要干涉台湾自由、公平的民主选举。

台湾大选倒数八天,中共连四日放气球扰台。3日下午,台湾国防部侦获三枚中共空飘气球逾越海峡中线,其中一枚飘入台湾本岛中部上空后消失。

白宫国安顾问柯比明确表示,美国尊重台湾的民主制度,尊重台湾人民的意愿,不希望看到任何干预这次选举的行为。

白宫国安顾问柯比:“美国大力支持台湾的民主与其制度,我们期望见到台湾进行自由、公平、公开与透明的选举,我们持续关注外部势力可能试图干预台湾选举,美国持续敦促台湾以外各方,不要干预台湾进行自由、公平的民主选举。”

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截至5号上午六点的24小时内,侦获中共军机八架次,其中两架次进入西南空域,还有四艘军舰,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家宇、陈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