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中共氣球飄台海 白宮促勿干預台灣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針對中共探空氣球,連續幾天穿越台灣上空,白宮國安顧問柯比表示,美國支持台灣的民主制度,也敦促台灣以外的各方,不要干涉台灣自由、公平的民主選舉。

台灣大選倒數八天,中共連四日放氣球擾台。3日下午,台灣國防部偵獲三枚中共空飄氣球逾越海峽中線,其中一枚飄入台灣本島中部上空後消失。

白宮國安顧問柯比明確表示,美國尊重台灣的民主制度,尊重台灣人民的意願,不希望看到任何干預這次選舉的行為。

白宮國安顧問柯比:「美國大力支持台灣的民主與其制度,我們期望見到台灣進行自由、公平、公開與透明的選舉,我們持續關注外部勢力可能試圖干預台灣選舉,美國持續敦促台灣以外各方,不要干預台灣進行自由、公平的民主選舉。」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截至5號上午六點的24小時內,偵獲中共軍機八架次,其中兩架次進入西南空域,還有四艘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家宇、陳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