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8年 迪士尼2023年失去全球票房榜首宝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5日讯】由于迪士尼的续集片和真人翻拍电影去年票房收入表现不佳,没有一部电影票房突破10亿美元,在蝉联8年全球票房榜首后,2023年让给了环球影业

据《Variety》报导,《奥本海默》和《超级玛利欧兄弟电影版》等票房强劲,让环球影业发行的24部电影在去年全球票房收入达49.07亿美元,成为2023年收入排名最高的制片商。迪士尼公司自2015年以来首次未能夺得榜首,去年发行17部电影包括《印第安纳琼斯:命运轮盘》、《小美人鱼》等大片,但票房表现不佳。

环球影业去年4月推出的《超级玛利欧兄弟电影版》电影在院线上映期间的全球票房高达13.61亿美元,而《奥本海默》的全球票房为9.54亿美元,这2部电影都是2023年票房收入第二、三名的电影。另一部华纳兄弟影业的《Barbie芭比》全球票房为14.41亿美元,去年排名第一。

相较之下,在电影界以票房巨头闻名的迪士尼在2023年却没有一部电影突破10亿美元。据报导,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除了受中共病毒影响的2020年和2021年)以来,迪士尼的电影首次没有突破10亿美元的大关。就迪士尼去年所有发行的电影而言,全球累计票房为48.27亿美元。

迪士尼去年唯一表现较佳的电影为《星际异攻队2》,全球票房收入8.45亿美元。除了《小美人鱼》真人翻拍及《印第安纳琼斯:命运轮盘》续集电影表现不佳外,受影迷喜爱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热》及《惊奇队长2》也意外惨淡。

据报导,由于迪士尼电影的制作成本非常昂贵,通常一部电影制作预算为2亿至2.5亿美元,所以盈利门槛相对较高。尽管《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热》在2023年全球票房排第十名,票房收入达4.76亿美元,但仍是亏损状态。

而环球影业发行20多部影片有几部是制作成本较低的电影,如《超级玛利欧兄弟电影版》及《奥本海默》预算皆为1亿美元,相对于迪士尼的高成本电影拥有更好的利润。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