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聯8年 迪士尼2023年失去全球票房榜首寶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5日訊】由於迪士尼的續集片和真人翻拍電影去年票房收入表現不佳,沒有一部電影票房突破10億美元,在蟬聯8年全球票房榜首後,2023年讓給了環球影業

據《Variety》報導,《奧本海默》和《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等票房強勁,讓環球影業發行的24部電影在去年全球票房收入達49.07億美元,成為2023年收入排名最高的製片商。迪士尼公司自2015年以來首次未能奪得榜首,去年發行17部電影包括《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小美人魚》等大片,但票房表現不佳。

環球影業去年4月推出的《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電影在院線上映期間的全球票房高達13.61億美元,而《奧本海默》的全球票房為9.54億美元,這2部電影都是2023年票房收入第二、三名的電影。另一部華納兄弟影業的《Barbie芭比》全球票房為14.41億美元,去年排名第一。

相較之下,在電影界以票房巨頭聞名的迪士尼在2023年卻沒有一部電影突破10億美元。據報導,這也是自2014年以來(除了受中共病毒影響的2020年和2021年)以來,迪士尼的電影首次沒有突破10億美元的大關。就迪士尼去年所有發行的電影而言,全球累計票房為48.27億美元。

迪士尼去年唯一表現較佳的電影為《星際異攻隊2》,全球票房收入8.45億美元。除了《小美人魚》真人翻拍及《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續集電影表現不佳外,受影迷喜愛的漫威超級英雄電影《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及《驚奇隊長2》也意外慘淡。

據報導,由於迪士尼電影的製作成本非常昂貴,通常一部電影製作預算為2億至2.5億美元,所以盈利門檻相對較高。儘管《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在2023年全球票房排第十名,票房收入達4.76億美元,但仍是虧損狀態。

而環球影業發行20多部影片有幾部是製作成本較低的電影,如《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及《奧本海默》預算皆為1億美元,相對於迪士尼的高成本電影擁有更好的利潤。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