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B-1轰炸机坠毁南达科他州 机上4人弹射逃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5日讯】美国空军表示,南达科他州(South Dakota)艾尔斯渥空军基地一架B-1轰炸机1月4日在进行训练任务时坠毁,机上全部4名机员弹射逃生。“飞行任务通知”(NOTAM)显示,事发后空军基地紧急关闭,禁止飞行。

据ABC News等美媒报导,艾尔斯渥基地(Ellsworth Air Force Base)第28轰炸机联队的声明表示,这架B-1轰炸机是在当地时间4日下午5时50分许尝试降落时坠毁,当时飞机执行训练任务,机上4名机员全数安全弹射逃生。

声明并未透露是否有人员受伤,并称在完成调查前,不会公布有关坠机事件的详细资讯。

据当时的气象报告显示,事发时气温低于摄氏0度,天气恶劣,浓雾影响能见度。

据当地救援人员的通讯记录,B-1轰炸机坠毁后发生了火灾。

B-1超音速轰炸机是1980年代开始服役,作为确保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吓阻力量,也在美国于阿富汗用兵期间执行近距离空中支援任务。

艾尔斯渥位于南达科他州的布莱克山(Black Hills),是美军目前仅存的两个B-1B轰炸机基地之一。当初美军建造约100架B-1轰炸机,如今还在服役者不到60架,主要驻地为德州迪埃斯空军基地(Dyess Air Force Base)与这次的艾尔斯渥基地。

据悉,基地第28轰炸机联队拥有20多架B-1轰炸机,1987年首次驻扎艾尔斯渥基地以来,曾发生至少4次坠毁事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